桐乡市河南商会:凝聚豫商乡情 助推“两个健康”
作者:桐乡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3-09-12 阅读量:1136 来源:桐乡市河南商会

        桐乡市河南商会在桐乡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市工商联、民政局的指导和各界朋友关心支持下,认真履行职责开展多形式的活动,稳步推进商会健康发展。

       一、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组织先锋作用

       商会在桐乡市工商联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党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党支部定期开展教育和专题学习,明确工作目标和要求。认真履行《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完善党组织管理机制,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党建百年之际,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弘扬党的传统,安排党员参加西柏坡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西柏坡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追寻红色革命印记,党支部组织党员赴福建上杭开展“古田会议”精神红色教育活动,践行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红色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进而激发爱党爱国情怀。党支部致力服务会员,先后已举办2期抖音技能培训班,助力会员企业创新发展。

        党支部不断提升党员教育管理水平,定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学习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党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注重组织建设工作,党支部成立以来已发展新党员2名,吸收预备党员1名,正在培养入党积极分子2名。2021年,党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2022年6月,已顺利完成党支部换届工作,商会新一届党支部以新的精神面貌展现新的风采。

        二、响应国家号召,协助配合做好共同富裕爱心公益活动

        商会积极参与桐乡市委、市政府开展的“衣暖人心·共同发展”爱心公益活动,近五年中,商会累计共筹集各类保暖御寒衣物价值170多万元。商会在2020年桐乡市社会治理公益创投暨党员志愿服务项目中认领“音为梦想”困境儿童猜疑赋能项目,认领金额为30000元,该项目在2021年暑期由专业社会组织承办并开展活动,得到良好的社会反响。在疫情期间,商会贯彻落实政府各项防疫要求,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在2020年倡议发起捐款活动,一共筹集到8万多元。商会采购抗疫物资送到河南信阳市潢川县,为家乡战胜疫情出钱出力,体现了河南商会浓浓的乡情。2021年7月,河南的强降雨天气致使多地发生严重内涝灾害,商会紧急召开会长会议,发出《捐款倡议书》,在短短两日内筹集爱心捐款20多万元,并采购物资运送前往河南灾区,展现了桐乡市河南商会的大爱之心。商会针对河南藉老乡在桐乡发生的打架、伤人、死亡刑事案件,出面帮助做好调解和抚恤救助工作,积极配合协助政府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体现了商会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实际行动,提升了商会社会地位和良好形象。

        三、表彰激励鼓干劲完善制度强建设

        桐乡市河南商会召开一届五次会员大会,完善商会机构设置,选举产生了商会监事委员会,重组调整商会调解委员会人员。大会表彰近两年来为社会、为商会做出贡献的会员,2018年-2021年“衣暖人心情系西部”的爱心企业,2020年抗疫捐款的爱心会员,2021年河南赈灾捐款的爱心人员及河南赈灾行动小组的赈灾勇士,涉及表彰人员100多人。

        四、凝聚豫商乡情 ,增强商会活力

        商会与会员通过加强沟通,有效实现商会与会员、会员与会员之间心与心的交流,连续多年组织团建活动,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增强商会凝聚力。2020年开始,桐乡市工商联与农商银行的“商汇贷”项目,为企业送上资金帮助,商会党支部积极配合做好审查打分工作,已为10户企业成功放贷,放款总金额达到1500万元,为会员企业注入资金实力,推进企业在疫情影响中顺利复工复产,稳步发展。桐乡市河南商会第一届十二次理事会暨2022中秋文旅活动在中国乌镇举行,活动气氛热烈,内容丰富,发放中秋团圆月饼,乡情交流,举杯祝愿,夜游乌镇,感受浓郁的水乡风情,领略无限江南美景。豫商人士频繁互动,交流、联系,既有真诚的问候,业务间的沟通,也有各类商业信息的交流。文旅活动亦是多方位、多视角的交流会。

        五、积极发展新会员,推进商会壮大发展

        为壮大商会队伍,商会非常重视新会员发展工作。经过会员推荐,老乡报名、会员部走访考察,先后吸收副会长、理事、会员40多名。他们正能量足、凝聚力强、年轻化、学历高,体现了桐乡市河南商会的新趋势和新气象。决定一个商会生存、发展的首要问题就是要有足够的会员和不断输入的新鲜血液。会长们带头,会员们一起努力,持之以恒做好新会员发展工作,保证商会的正常健康发展。

        六、规范管理工作,保证商会稳步运行

       商会健全会长会议议事制度,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开展活动,严格会员收费制度,受疫情影响,为减轻会员企业负担,三年来会费减半收取,资金按规定用于业务范围和商会事业的发展。商会建立严格的财务管理制度,配备具有专业资格的会计人员,并将有关情况以适当的方式向会员公布。商会的活动资料和财务资料都整理成册,归入商会档案,保证商会工作完整性和史实性。商会已获得4A级社会组织荣誉。

       商会要切实履行好民营企业家的使命担当,深刻、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落实到商会和会员企业发展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商会和会员企业落地生根。商会将以荣誉为激励,以更加昂扬的激情拼搏奉献,以更加过硬的作风履职尽责,奋力谱写新时代商会工作的新篇章。

(来源:桐乡市河南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