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河南商会会长陈勇:献计出力谋发展 争做群众知心人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12-05 阅读量:720 来源:豫商播报
勇,新疆建设兵团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政协委员,中共党员,现任农三师河南商会会长,新疆新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2022年在师政协的正确领导下,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认真贯彻师政协会议精神,积极配合师政协的各项工作,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积极发挥政协委员的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项职能,较好的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一、加强学习,在不断提升能力素质上下功夫。

学习是适应形势发展和履行政协职能的迫切需要。陈勇始终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作为增长才能、提高工作能力和执政水平以及抓好工作落实的基础和源泉。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水平,更好的让理论指导实践。平时注重学习时事政治、政策理论、经典文献,选学与自己业务及自身发展有关的书籍,主动学习先进的理论知识,强化党性修养,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不断更新知识储备,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真正沉下心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实质,在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真正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用科学的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创造性,扎实有效的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让工作顺利开展。三是注重研究党在新时期的路线方针政策、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党章、师党委的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真正做到了用科学的和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用正确的理论和知识指导行动,真正树立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心为民所牵的思想,在思想政治素质、科学决策水平得到加强的同时,也为履行职责牢记于心、做好新时期政协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勤奋工作,在认真履行职责任务上下功夫。

政协委员,这不仅是荣誉,更是代表人民群众参政议政的一份沉甸甸的责任。陈勇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感到光荣的同时,更多感到的是责任和义务,因此,他在工作中本着思想上求精心、工作上求精细,及时寻捕群众中有倾向性、普通性的意见和诉求,及时掌握下情、注意时情、反映真情,为师党委及时了解下情,指导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这是政协委员的职责所在,这也是群众的期望所在。一年来,陈勇抽出部分时间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活,深入一线到企业入连队,抓住群众普遍关心、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他始终认为作为政协委员,决不能“只挂名,不议政”,更不能“只要荣誉,放弃责任”。今年以来,陈勇紧紧围绕师党委中心工作,从保持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出发,对一些热点和难点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实实在在的看法、建议和提案,把自己关于社情民意的了解及时传达给了政府的有关部门。在任商会会长期间,注重发展会员,稳步壮大商会队伍,重点是发展了一批经济实力强、思想觉悟高、热爱商会工作、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企业入会,从而提高了会员整体素质,有力地促进了商会事业的发展。他们提出的一些提案被相关部门采纳,为政府决策提供了可靠依据。

      三、立足实际,在真正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功夫。

陈勇作为一名企业界的政协代表,始终把依法办好企业,尽力担当社会责任作为第一要务,在企业快速发展的同时,把国家利益摆在第一位,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积极工作。一年来,新疆新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升,无论是工程建设方面,还是企业管理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疫情期间,受疫情影响企业负压较重,但陈勇带领企业克服种种困难,为企业员工和社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一是商会积极想办法,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为伽师总场九连捐赠鸡苗一万只,传递了企业的一份爱心,为连队职工送去了企业的能量和温暖。二是商会为44团困难职工捐赠鸡苗一万只,送去了企业的一片心意和爱心。为团场扶贫帮困脱贫工作尽献企业的一份绵薄之力。三是新疆新河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承诺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截止至今,从未以任何理由、任何借口拖欠任何一位农民工任何一份工资款项,得到了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来源:商会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