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河南商会会长张观军:疫情常态化下的企业思维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09-13 阅读量:943 来源:豫商播报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企业家分享会在成都市安得天馨综合体“源空间”举行。这次分享会由四川省河南商会主办,商会会长、成都三原置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观军先生担任主讲嘉宾。商会名誉会长安好义,顾问张学东,常务副会长曹洪明、赵毅明、秦海江,副会长李超、麻德涛、周秘成及理事、会员共80余人参加分享会。

       张观军先生结合他的经历、学习和感悟,特别是结合疫情常态化企业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作了《决定我们命运的到底是什么?》主题演讲。

       “成功的源头是学习,学习的源头是决心。”张观军用自己的一句心得拉开了精彩演讲。他说,同样的人生起点,为什么发展起来差距会越来越大?同样的企业起点,为什么发展结果会大相径庭?接着,他用一个现场互动试验给大家阐述了人生或企业发展的公式即:思维-行为-习惯-品德-命运,归结起来是思维决定命运。关于如何思维,张观军用人生的七个习惯进行了导入式的讲解:第一,积极主动;第二,以终为始;第三,要事第一;第四,双赢思维;第五,知彼解已;第六,统合综效;第七,不断更新。为加深大家的理解,张观军不时用图板标注、游戏互动和提问启发方式,调动大家的情绪,启迪大家的思考,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大家纷纷表示,这场企业家分享会,让我们用新的视角重新审示企业发展,收获满满,很有意义。

       这次分享会给大家带来的启示主要有以下几点:一是正确思维是创业发展的坚实基础。要通过不断学习,来提高自己的思维能力,培养正确的思维习惯,从而在企业发展道路上作出正确的决策和行动。二是坚韧图强是创业发展的精神支柱。企业的发展需要坚韧不拔的的信心和励精图治的精神,这是每一个成功企业家的宝贵经验。三是不断创新是企业发展的力量源泉。创新是企业的生命,要用以终为始的理念指导企业的创新活动,才能使企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四是服务社会是企业创业发展的生存环境。企业家要有利他思想,多为他人着想,多为社会做善事、做好事,用公益之心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作出贡献,这也是企业得以生生不息、蓬勃发展的关键环节。五是永跟党走是创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只有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对企业的绝对领导,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企业才有更加广阔的发展前景。

(来源:四川省河南商会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