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商联合会秘书处召开工作会议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1-11-25 阅读量:1541 来源:豫商播报

     

      11月24日,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孙新雷主持召开秘书处第一次工作会议,钱国玉会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孙新雷副会长就秘书处如何规范工作及开展学习作专题讲座。孙新雷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一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预示着豫商联合会新一届理事会将面临新形势、新任务,进入新发展阶段。秘书处每位同志都要认真学习、坚持学习,一要学习理论,二要学习政策法规,三要学习成功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通过学习,会出理来,悟出道来,学出新意。孙新雷要求,豫商联合会工作现在已正式纳入河南省政协机关管理,新环境新规则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秘书处所有同志都要按照机关工作人员要求自己,要有行政机关的政治自觉、要有工作机构的工作自觉、要有公务员一般的作风自觉,熟练掌握“办文、办会、办事”等工作本领,坚持“昨日事今日省,今日事今日毕,明日事今日思”,用新的工作作风、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工作成绩,展示新一届理事会秘书处的新样子。

 

      钱国玉会长对秘书处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思路,做出了新要求。钱国玉强调,秘书处要围绕“团结豫商、联系豫商、服务豫商、发展豫商”的宗旨认真工作、努力奋进,开创新局面、树立新形象、提出新思路。钱国玉指出,在做好联系豫商、发展豫商工作方面,秘书处要加强与各地河南商会之间的联系,推动各地河南商会开拓发展,争取全国各地全部成立省级豫商商会,不留空白;加强与港澳台等境外豫商商会的沟通,扩大豫商联合会在海内外的影响;吸收河南省内更多行业商会、产业协会加入豫商联合会,不断促进联合会的发展壮大。在做好团结豫商工作方面,秘书处要针对多家豫商商会并立一地的情况,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促进团结、促成合并。在做好服务豫商工作方面,秘书处要积极筹备第十六届豫商大会和2022年豫商商会会长会议,在继承原有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开拓思路、创新形式,推出更好的服务内容和主题,助力豫商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讨论通过了《关于减免全体会员2021年度会费的建议(讨论稿)》,研究了第十六届豫商大会和2022年豫商商会会长会议筹备工作等事项,制订了豫商联合会秘书处责任分工和工作规则,并就内部轮岗、工作监督、评估奖惩等提出了新要求。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崔炎炎和豫商联合会秘书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