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在鹤壁圆满闭幕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0-07-15 阅读量:2036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8月29日下午,第十四届豫商大会闭幕式暨项目签约仪式在鹤壁迎宾馆举行。大会期间,来自海内外的145家豫商商会、1300余名嘉宾相聚鹤城,共叙乡情、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话未来。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民建主委龚立群,九届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鹤壁市委书记马富国,鹤壁市人民政府市长郭浩,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孙新雷,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武卫东,鹤壁市政协主席李军,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高明礼,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泽华,三门峡市政府副市长孙继伟,副市长常英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主任赵钟恒,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原主任王玉英,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原副主任张正林,市政协副主席陈海燕出席。孙新雷主持闭幕式。

       本届豫商大会以“相聚鹤城、合作共赢”为主题,相继举办了青年豫商先锋人物终评会、重点产业和招商项目推介会、主题论坛、分论坛、经贸考察、项目签约等一系列重大活动。通过深入考察和洽谈合作,大会成功签约项目43个,投资总额376.9亿元人民币,涵盖汽车电子电器与新能源汽车、清洁能源与新材料、人工智能、大数据、现代物流、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领域。这些项目的成功签约和落地,将有力促进鹤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对助推河南经济发展、实现中原更加出彩也具有重要意义。

       龚立群在讲话中指出,本届大会以招商引资、交流合作为主线,坚持务实、创新、节俭、高效的原则,举办了一系列活动,为海内外广大豫商与河南老家之间搭建了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桥梁,也充分展示了海内外豫商不忘故乡情、回馈桑梓地的赤子情怀。本届大会是一次畅叙乡情友谊、共创美好未来的大会,是一次增进互利互惠、实现合作共赢的大会。

       龚立群表示,近年来,河南经济运行保持稳中有进良好态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发展动能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成绩的取得,与广大豫商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密不可分。未来,希望广大豫商继续葆有热爱家乡的情怀,不忘诚信为本初心、牢记依法经营使命,不忘开拓进取初心、牢记创新发展使命,不忘经商初心、牢记济世使命,积极回乡投资兴业、参与家乡建设,投身出彩中原建设大潮。有关各方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与广大豫商携手共进,奋力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郭浩在致辞中代表鹤壁市四大班子向第十四届豫商大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参与本届大会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本届大会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成效、办出了影响,为进一步弘扬豫商精神、传承豫商文化、展示豫商形象、凝聚豫商力量作出了新贡献,架起了合作共赢的新桥梁。

        郭浩说,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即将落下帷幕,但我们山水相依的乡情永恒、合作交流的友谊永存、共建家乡的情怀永在。希望广大豫商和海内外客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关注鹤壁、投资鹤壁、兴业鹤壁,共谋合作发展,共赢美好未来。鹤壁市将秉承“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坚持以开放的胸怀、积极的姿态,拿出最大诚意、尽到最大努力,提供优质服务,营造最适宜的人居环境和营商环境,让企业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孙继伟代表三门峡市对办好下一届豫商大会作表态发言。

        闭幕式前,第十四届豫商大会还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