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上海产业发展恳谈会暨第十四届豫商大会项目对接会举行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19-08-19 阅读量:1534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8月2日,鹤壁上海产业发展恳谈会暨第十四届豫商大会项目对接会在上海举行。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鹤壁市市长郭浩,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军,鹤壁市副市长常英敏参加,市政协副主席张洪波主持会议。

    郭浩在致辞时说,进入新时代,鹤壁在河南省率先出台了打造党的建设高质量试点市和建设高质量发展城市两个实施意见,推动高质量发展,鹤壁更加需要创新的理念、先进的技术和优秀的人才。第十四届豫商大会即将在鹤壁召开,诚挚邀请大家前来叙友谊、谈合作、谋发展,也真诚期望大家多关注支持鹤壁,为鹤壁牵线搭桥、到鹤壁投资兴业、对鹤壁建言献策。我们将着力营造便利高效的政务环境、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亲商安商的政商环境、平安法治的社会环境,努力将鹤壁打造成为创新创业的高地、投资兴业的宝地、安居乐业的福地。

    王军在致辞中说,鹤壁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汽车电子电器、清洁能源与新材料、绿色食品、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产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和独特优势。7月25日,河南省对外开放大会召开第二天,鹤壁就率先行动,在厦门举办经贸活动。可以说,鹤壁上下思路清、目标明、人心齐、干劲足,创业氛围浓、营商环境好。鹤壁是大有希望、大有可为的地方,是企业家可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地方。希望企业家们能进一步加强与鹤壁的点对点精准对接,提升双方合作水平,扩大双方合作领域。省商务厅和鹤壁市将竭诚为各位企业家提供优质服务,共创美好未来。

      陈义初在致辞中说,改革开放以来,豫商取得了长足发展,一代又一代河南企业家在市场经济中开拓进取,发展出一大批在全国乃至世界具有较强竞争力的领军企业。目前,豫商大会举办了13届,已经成为国内外豫籍商界精英共话乡情、合作交流、共谋发展的重要平台。近年来,鹤壁市委市政府把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重要抓手,结合自身实际和优势,瞄准京津冀、长三角、江浙闽等地区开展重点招商和产业对接,推动了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作为第十四届豫商大会的举办方,鹤壁做了充足的精心准备,主要领导亲自带队参与邀商和市情推介等工作。我相信,通过第十四届豫商大会,一定能为鹤壁带来更多的大项目、好项目,进一步推动当地的就业和经济发展,在鹤壁投资的客商也一定会实现合作共赢。

      常英敏介绍了鹤壁市市情和产业发展情况。

      河南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南京阿凡达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盈德气体集团、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14家单位的与会代表分别就清洁能源与新材料、现代家居、智能制造、康养产业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来自苏皖沪地区重点企业、商协会、科研院所的120余名企业代表、商协会负责人、专家学者等参加会议。

      恳谈会前,陈义初、张洪波一行还到中民乡邻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拜访,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