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消息!助力民营企业发展
作者:新华社 时间:2023-09-04 阅读量:1136 来源:新华社

       9月4日上午,国新办就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近日,中央编办正式批复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内部设立民营经济发展局,作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专门工作机构,加强相关领域政策统筹协调,推动各项重大举措早落地、见实效。

       民营经济发展局的主要职责是:跟踪了解和分析研判民营经济发展状况,统筹协调、组织拟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拟订促进民间投资发展政策。建立与民营企业的常态化沟通交流机制,协调解决民营经济发展重大问题,协调支持民营经济提升国际竞争力。(来源:新华社)

       据不完全了解,目前已成立服务民营企业的政府单位有贵州省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市民营经济发展局、济南市民营经济发展局、雅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广安市民营经济发展局、东莞市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局、惠州市民营经济发展局等。

       商会、协会等社团组织正成为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和团结凝聚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的重要阵地,应该发挥好桥头堡作用,使之成为民营经济人士学习、交流、合作、共赢的服务平台。同时要为社团组织会员企业提供行业资讯、资源对接、展览论坛、政策宣讲、金融加持、法律维权、项目协同等服务,创新服务方式,健全有效运营机制,打造有影响力和凝聚力的社团组织。加强对优秀民营企业进行宣传报道,树立标杆,引导企业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转型,为中国特色社团组织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