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众议院外委会调查特朗普“断供”世卫组织决定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0-04-28 阅读量:29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人民网华盛顿4月27日电 (记者 胡泽曦)美东时间27日,美国国会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艾略特·恩格尔宣布,将对特朗普政府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相关决定展开调查。在一封致国务卿蓬佩奥的信中,恩格尔指出,世卫组织帮助减缓病毒传播和拉平疫情曲线的努力是无价的。

    恩格尔指出,美国政府在全球大流行期间停止对世卫组织的资助,将适得其反,会把生命置于危险之中。攻击世卫组织只会破坏抗击疾病蔓延的一项关键工具,从而使本已严峻的形势更加恶化。他还强调,特朗普政府对相关决定的解释是不充分的,因此国会外委会希望展开调查。

    恩格尔在信中要求国务院在5月4日下午5点之前提供与“断供”决定相关的11个方面材料。恩格尔说,如果国务院不配合行动,外委会将考虑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