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义初在2019年海内外商会会长会议上的发言《我的希望》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19-01-11 阅读量:2998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2019年1月7日,陈义初在2019年海内外商会会长会议上做出了主题为《我的希望》的致词,现场讲述了自己对于豫商未来发展的美好向往。

    以下为陈义初主席演讲实录:

 

我 的 希 望

——陈义初主席在2019年海内外商会会长会议上的总结讲话

 

陈义初

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

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荣誉主席

 

    刚刚踏入2019年,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一系列国家大事和民生关切,让新的一年备受期待。

    回顾2018年,我们的国家也取得一系列好成绩。去年,我国经济总量达到90万亿元,人均GDP约为9900美元,在世界排名第72位;我国经济总量占全球比重升至约16%,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接近30%;中等收入群体已超过4亿。

 

      改革开放40年来,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政策,豫商也取得了很快的发展。从2002年10月到现在,十七年的时间,各地成立的豫商组织已经达到211家。一代又一代河南企业家,在市场经济中勇闯创业潮,在国际竞争中敢为天下先,发展出一大批具有世界竞争力的领军企业。

      当前,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建设,河南企业家响应党中央号召,在创新创业实践中弘扬企业家精神,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在这样的新形势下,我有以下几个希望:

 希望一:爱国敬业

    希望河南企业家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走在推动经济全球化的前列。

希望二:专注品牌

    希望河南企业家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走在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前列。

希望三:创新创业

      希望河南企业家把创新创业作为终身追求,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立志于“百年老店”经营与传承,以工匠精神保证质量和信誉,逐步发展成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品牌。

希望四:服务社会

    希望河南企业家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走在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大攻坚战的前列。

希望五:敢于担当

    希望河南企业家“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在当前复杂多变的经济大潮中崇德修学,努力成为“真君子”,不管“顺风”还是“逆流”,都敢于担当,克难攻坚,作中流之砥柱,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企业是国家经济的细胞。国家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企业才能有发展壮大的机会,企业家也才有赚钱盈利的底气。现在,中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保持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我们河南企业家责无旁贷。

    让我们大家团结起来,奋发有为、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