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豫商大会各地豫商企业家赴驻马店各县区进行实地考察对接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18-09-04 阅读量:3835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8月29日,暑热尚未完全褪去,累累果实在枝头摇曳,天中大地丰收在望。来驻马店市参加第十三届豫商大会的1000余名参会客商,分四组分赴各县区观摩,实地感受驻马店市产业蓬勃发展、一日千里的大好形势。

 驻马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栗明伦、王志华,市政协副主席谢凤鸣、郑玉林及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刘明放等参加观摩。 

观摩组先后来到位于市中心城区的皇家驿站项目、鹏辉能源科技、德威电缆新材料科技产业园、恒兴运输、广大鸿远车业、驻马店国际会展中心、市商务中心和昊华骏化集团、驻马店国际公路物流港项目、练江河东段综合治理景观绿化项目、天方药业有限公司新型原料药产业化项目等地观摩考察。皇家驿站项目引起了观摩组的广泛关注,来自南阳的客商张君说,皇家驿站项目体现了驻马店厚重的文化历史,驻马店市将古代驿站文化纳入现代城市文化发展体系,予以传承弘扬、创新发展,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打算随后与皇家驿站进行对接,深入洽谈合作意向,推动双方企业共同健康发展。观摩组评价说,驻马店市文化底蕴深厚、充满生机活力,资源丰富、区位独特,产业特色鲜明、发展前景广阔、营商环境优越,整体经济呈现出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态势。

美丽的嫘祖故里西平县这两天花团锦簇、张灯结彩,各处悬挂着庆祝条幅和宣传画,第十一届“全球纺织服装供应链大会”即将在这里召开——这是全球纺织服装业界的盛会,也是西平县展示自己、联结世界的平台。近年来,西平县大力发展纺织服装首位产业,为纺织服装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已建成嫘祖服装城、领秀服饰物联网产业园等,成为中国女裤第一品牌企业领秀·梦舒雅和中国内衣领军品牌爱慕集团内衣生产基地。观摩组参观了企业的108道生产工序,对企业的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给予点赞。

 上蔡县的状元红酒一直是上蔡人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随着状元红特色小镇初具雏形,人们不仅可以喝到状元红酒,还可以在享受美食的同时休闲观光。养老中心绿树成荫、生态宜居,状元红酒业转型发展前景美好。观摩组参观后纷纷表示,家乡有这样生态宜居的地方,可以考虑退休后来这里养老。 

新蔡县因为地势低洼,长年受洪水灾害之苦。近年来,该县因势利导,在中心城区打造了西湖公园、东湖公园,湖面碧波荡漾,岸边杨柳依依,成为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面对此情此景,唐河客商吴金亭感慨道:“时隔20年再来这里,发现驻马店颜值高了,城市道路更宽阔,蓝天白云头上飘,空气清新,尤其是驻马店一系列留商政策,让我们心里踏实,觉得在这里能有大作为。”平舆县是白芝麻生产大县,也是秸秆生产大县,中鑫家具、禾普家具等家具生产企业落户平舆后,推动了秸秆的二次利用和环境保护。观摩组实地参观后,称赞说,用秸秆制家具,是一举多得的好办法。来自柬埔寨河南总商会的客商郑栓立还索要了企业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这种环保家居工艺精美,环保健康,可以供应给柬埔寨各大宾馆酒店。”他准备详细咨询后在柬埔寨开辟环保家具市场。 

正阳渤海花生交易中心是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正阳县创建,以花生产业为主导的P2C产业电商运营中心,解决了正阳花生以往销售难、结算难、融资难、定价难的问题。深圳中原文化经济发展促进会执行会长刘守述说,这么“高大上”的交易中心能在一个县城安家,反映了正阳县花生资源优势明显,也表明了驻马店市、县领导具有超前思维,探索出了一条变资源优势为发展优势的好路子。 

确山县恒久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轮毂和制动鼓。其中,该公司生产的新型双金属复合材料制动鼓,产品设备及工艺均为国内首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金辉耀门业是确山县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拥有“辉耀”、“宏大”两个河南省著名商标。参观完这两家企业后,甘肃佳星防水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豪感慨地说,只有把生产放到第一位、视质量如生命的企业才会生产出好的产品。

 

观摩组还参观了泌阳县河南中云创光电科技、河南天中亿健食品、河南恒都食品,西平县中原(国际)食品机械产业园、河南国际畜牧机械产业园、嫘祖文化园,上蔡县产业集聚区和杜诗公园项目,遂平县烘焙食品产业园、徐福记食品产业园、正康粮油、今麦郎食品产业园,汝南县立马车业、金鹏管业及确山县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园区、提琴产业园。 

一路走来,观摩组对驻马店市日新月异的发展称赞不已,不时拿出手机、相机拍照,打算向外地朋友多多宣传、推介驻马店,表达了希望通过本届豫商大会,进一步加强与驻马店的沟通,寻求合作共赢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