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豫商联合会圆满完成2023全球豫商大会有关工作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3-04-24 阅读量:1571 来源:豫商播报
       2023全球豫商大会于4月21日至22日在郑州成功举行。根据大会工作方案的安排,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作为承办单位之一,主要负责省外豫商的邀请,并联合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和平顶山市人民政府主办了两场经贸交流招商引资专题活动。 

       在邀请省外豫商方面,豫商联合会共为全球豫商大会邀请来自全国各地豫商企业家141人。这部分客商全体参与了21日下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全球豫商大会,并于21日上午集体赴新郑参加了癸卯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其中来自广东的夏信德在豫商大会上被评为“情系河南杰出豫商”评选首批杰出豫商。

       22日下午,豫商联合会联合平顶山市人民政府、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主办两场专题活动也顺利进行。其中,粤港澳大湾区投资交流恳谈会以“豫见大湾区,共话谋商机”为主题,邀请到大湾区各地香港、深圳、广州、珠海、东莞等10家家河南商会的会长及60多位大湾区客商参会。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于燕、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大湾区豫商代表常远致辞,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和5个大湾区河南商会会长发言介绍了大湾区的豫商资源情况,河南6个省辖市人民政府的副市长和1个省辖市的市政府副秘书长现场参会并进行推介。双方在面对面交流后,7个省辖市分别与深圳、广州河南商会现场签订了委托招商协议。深圳市河南商会会长荆新生在会议期间表示,将与信阳市开展电子信息项目合作,与漯河市开展酒店旅游项目合作,广州市河南商会执行会长王三军表示,将与新乡和南阳两地分别就百泉文旅小镇和艾叶产业项目开展投资合作。

       在平顶山专场推介会上,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出席并讲话,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致辞,平顶山市委书记、市长亲自向豫商进行推介。会上,郏县年产140万立方米绿色板材项目(一期)、叶县年产1万吨对位芳纶一期项目、湛河区姚电公司储能示范项目等50个项目现场签约,总投资195亿元。平顶山市商务局与浙江省河南商会、江苏省河南商会、山东省河南商会、河南省新能源商会、中豫绿发(上海)实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有28名商界成功人士被平顶山市聘为招商大使。

       除了两项主要工作任务,会议筹备期间,省豫商联合会还参与了大会客商代表发言人选推荐和“情系河南 杰出豫商”评选。21日上午,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分别会见越南、大连等地河南商会的参会代表。21日下午,根据豫商大会组委会安排,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还和副省长张敏一起,与参加豫商大会的客商代表进行了会前寒暄。21日晚上,豫商联合会借助豫商大会召开的机会,主动邀请前来参会的各地河南商会会长进行了餐叙交流。22日晚,豫商联合会还为参加粤港澳大湾区投资交流恳谈会的有关省辖市和豫商代表举办了餐叙交流会。豫商大会会前和会后,豫商联合会帮助协调部分大湾区河南商会赴漯河、濮阳、鹤壁、新乡等意向地市进行实地考察,协调海南省河南商会赴洛阳市新安县考察对接。
       在全球豫商大会组委会的领导下,在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省豫商联合会圆满完成了既定的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团结豫商、联系豫商、服务豫商、发展豫商”的办会宗旨,为本次全球豫商大会的顺利举办、为我省的开放强省战略发挥了自己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