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河南商会成立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07-26 阅读量:930 来源:豫商播报

       7月20日,盘锦市河南商会举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成立暨揭牌仪式。该基地是辽宁省首家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的商会组织。辽宁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精神文明办主任刘伟才,盘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群共同为基地揭牌。 

 

       自2016年盘锦市河南商会成立以来,商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坚持服务会员、服务人民、回报社会,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足迹遍布盘锦大地和河南老家。

 

       自参与当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商会充分认识到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重要意义,坚持把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与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商会建设相结合、与打造“公益之家”相结合。2020年,经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批准,商会正式筹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成为辽宁省首家加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的商会组织。基地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建有爱心驿站、共享图书室、健身房、多功能教室、志愿者值班室、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栏、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墙、公益活动宣传栏、“习语”长廊等场所。组建了5支志愿服务队伍,队员155人。达到场所规范、制度健全、队伍整齐、活动经常。

 

       几年来,商会常态化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助学帮困、精准扶贫等实践活动,累计参与4500余人次,总计捐款捐物近两千多万元。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及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商会全面建设的提升,商会成为一个充满爱心、担当奉献的集体,成为一个积极向上、不断向前的团队。

 

 

      商会会长王德华表示,我们一定不负各级领导的期望,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商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带领全体会员积极向上、向善,传播正能量,使每一名会员都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忠实践行者和传播者,“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把文明传播到社会的每一个角落,把商会打造成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排头兵!为豫辽两地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