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贵阳市两地河南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1-08-25 阅读量:928 来源:豫商播报

       2021年8月17日,四川省河南商会党支部在商会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支部书记再一次组织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就如何开好这次生活会进行动员,提出要求。特邀老党员、绵阳军分区原司令员张学东同志结合入党近五十年的经历,就如何坚守党的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作了辅导报告。会议就如何落实整改,推进党支部和党员自身建设进行了研究,一是形成了五条整改措施,要求下一步认真落实;二是每个党员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作出了整改承诺;三是明确党支部书记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负责督促并抓好整改落实;四是于四季度召开党员大会进行述职,检查整改落实情况并向上级党组织作出报告。

        2021年8月15日,贵阳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开会前,支部党员之间,支部书记委员与入党积极分子之间进行了交心、谈心,大家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习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等,并分享了学习心得。专题组织生活会上,吴书记对商会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总结的同时,并带头开展检视剖析,对照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随后,支部党员赵恒威、孙征康依次作检视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党史学习教育各项要求,全面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原因,提出了后半年工作学习的目标。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让与会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经历了一次精神洗礼,大家既找准了问题所在,也明确了整改的方向,引导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和带动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商会工作当中,让贵阳市河南商会党建会建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