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会会长朱军荣获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执行会长陈洪超企业获得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作者:新疆河南商会 时间:2021-05-25 阅读量:1318 来源:新疆河南商会

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陈全国出席并讲话  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  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出席  张春林宣读表彰决定

        5月21日下午,自治区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新疆人民会堂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主持会议。自治区领导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王君正、张春林、艾尔肯·吐尼亚孜、沙尔合提·阿汗、王明山等出席会议。来自全疆各地的脱贫攻坚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代表近500人参加了大会。

我会会长朱军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先进个人);

执行会长陈洪超企业荣获自治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党委副书记张春林宣读了《自治区党委 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和《自治区党委关于表彰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和自治区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等为受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

       陈全国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兵团,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脱贫攻坚作出重要贡献的各级党政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农村广大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兵团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员和第一书记、志愿者,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所有关心支持新疆减贫事业的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企业、援疆省市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陈全国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督战,引领亿万人民历史性地解决了千百年来困扰中华民族的绝对贫困问题,创造了人类反贫困的划时代成就,铸就了人类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极大振奋了中华儿女追梦圆梦的决心和信心,极大激发了亿万人民接续奋斗的士气和干劲。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汇聚各族干部群众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陈全国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团结带领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贯彻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社会稳定和脱贫攻坚,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尽锐出战、挂牌督战,同心协力、艰苦奋斗,攻克了贫困堡垒,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南疆四地州区域性整体贫困彻底消除,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新疆脱贫攻坚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来之不易,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科学指引,在于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的接续奋斗,在于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陈全国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三农”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来,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动力,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引领各族群众朝着共同富裕的目标勇毅前行,在新起点上奋力谱写新篇章。

         (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