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阳市河南商会党支部 | 清明开展“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豫商在衡阳 时间:2021-04-06 阅读量:1350 来源:豫商播报

       4月5日上午,衡阳市河南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部分群众会员在党支部书记马豫彦、会长赵英豪和副会长焦义松的带领下,冒雨来到了岳屏公园抗日英雄纪念碑前,开展“铭记历史,缅怀抗日英雄”活动。

       抗日英雄纪念碑,耸立在苍松翠柏中,显得格外的庄重,似乎像一位老战士那般“力拔山兮气盖世”的雄伟。

       清晨的小雨转为了中雨,并没有影响到缅怀英烈活动的进行,大家自发地放下手中的雨伞,恭恭敬敬向纪念碑行礼,三鞠躬后,绕纪念碑一周,为英雄献上菊花。

       商会会员张能,带着她的两个孩子参加活动,孩子亲手制作了花朵。张能说:孩子从小就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凭吊英雄、缅怀先烈,接受心灵洗礼,传承英雄优良品质将来长大后报考国防院校,为国防事业做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现在国家发展了,人民生活改善了,我们要饮水思源,不能忘记为民族解放而牺牲的抗日英雄们,是他们用鲜血和牺牲赶走了日本军国主义,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和安宁,我们更加珍惜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为衡阳建成省域副中心城市,为衡阳一体两翼建设,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虽然淋着雨,大家并无怨言。大约三刻钟时间,前来祭扫英雄的就有4批次学生和团体组织,还有无数的群众。

        这是一堂生动的历史学习课,对于坚定民族信仰、补足精神之钙、锤炼优秀品质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最让人感动的,还有颤颤微微、伛偻提携的老者,还有三五岁的孩童,从庄严肃穆的表情中透露出坚定的信仰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