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河南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豫商黔行”主题活动
作者:贵阳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1-03-31 阅读量:1271 来源:豫商播报

       3月27日至28日,贵阳市河南商会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豫商黔行”主题活动,在商会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汲取不断奋进的动力。

       在两天的活动中,贵阳市河南商会会长张虎、党支部书记吴延庆、监事长张泉水、秘书长贾景峰等一行30余人,先后参观了猴场会议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黔西县新仁乡化屋村。

        “猴场会议会址位于瓮安县猴场镇猴场村。1934年12月31日至1935年1月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此召开扩大会议,之后经木老坪、天文到达乌江渡口,突破乌江后经珠藏向遵义挺进。猴场会议因此被称为‘伟大转折的前夜’……”在猴场会议纪念馆,大家用心聆听解说员的讲解,细览每一段介绍词和每一幅老照片,缅怀革命先烈崇高精神。

        在遵义会议纪念馆前,一行人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昂的旋律吸引不少游客拍照。在纪念馆内,大家仔细观看每一件物品和照片,仔细了解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和伟大意义,感怀红军指战员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感受党和红军绝地求生的历练,感悟中国共产党人为夺取革命胜利、谋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甘愿经受各种考验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念。

       在黔西县化屋村,张虎、吴延庆等与该村党支部书记张玉芝交谈,了解该村旅游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情况,祝愿化屋村发展更加美好。

 贵州黔西化屋村民族文化广场

       贵阳市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吴延庆说,通过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走进化屋村,强化坚守初心的自觉,为商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今天的盛世中华,我们没有理由不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时光。”贵阳市河南商会会长张虎表示,将团结带领商会广大会员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贵阳市“十四五”开局、“强省会”五年行动和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商会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