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河南商会举行百年党史学习教育报告会
作者:南通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1-03-29 阅读量:1322 来源:豫商播报

       为持续引领商会企业家“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奋斗豪情,3月23日下午,南通市河南商会联合南通市江西商会、南通市川渝商会、南通市福州商会一起开展了百年党史宣讲活动。

       讲座邀请了江苏省党课名师、南通市委党校基本理论和党史党建教研室赵园园主任讲授。南通市河南商会会长袁士轩、秘书长李高明、执行会长常向超,南通市江西商会会长许群奇、秘书长曹建明,南通市福州商会会长翁武雄、党支部书记黄春养,南通市川渝商会党支部书记雷云志、秘书长何成勇等商会领导参加,4家商会共百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南通市河南商会执行秘书长李祝星主持。

       报告会上,赵园园教授立足历史与时代背景,通过对经典历史事件的精准解读,从世界百年之变局切入到风雨飘摇的中国近代史,从资本主义扩张史切入到中国近现代的社会变革,从马克思主义理论传播切入至到上海兴业路与南湖红船。她紧紧围绕党的建立成长到发展壮大的百年历史,以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哲学观点,带领与会人员回顾党的百年历史、百年辉煌、百年磨难,运用大量史料为广大企业家奉上了一堂内涵丰富、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课。

       百年征程浩荡,百年初心如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斗路,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通过学习党史,将增强企业家们对党的感情认同、理论认同、政治认同,也能坚定企业家们的理想信念,筑牢干事创业的精神之基,同时,也能提高企业家自身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