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河南商会举办中共党史学习大会
作者:新疆河南商会 时间:2021-03-22 阅读量:1146 来源:豫商播报

       3月18日下午,新疆河南商会举办了中共党史学习大会。新疆河南商会支部书记刘涛,副书记、会长朱军,监事长袁子伟,执行会长高东升、刘清玉,秘书长魏建军;商会的常务副会长、副会长、党员和妇联的同志;新疆汽车后市场商会的武文江会长及党员同志;乌鲁木齐市驻马店商会会长韩位东、党支部书记刘俊峰及党员同志;乌鲁木齐市建工(集团)一建党支部书记陈冠英及党员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学习。

会议由刘涛书记主持。

       刘涛书记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商务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商会党支部今年将开展组织集体学习、自学、教授专家上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影视作品等活动,以达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之目的。今天,我们有幸请到了中共河南省驻马店市委党校教授胡志翔同志来给我们上党课,就是落实自治区商务厅“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具体行动。

       随后,中共河南省驻马店市委党校教授、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党的十六大、十七大、十八大和十九大精神宣讲员、河南省红色教育宣讲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讲专家胡志翔给大家上党课。

       胡志翔教授就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以及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等方面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朱军会长发表了讲话。他说,刚才我们认真聆听了胡教授的党课,胡教授精通党史,知识渊博,文化润疆,传道商会,时间虽短,印象深刻。围绕“一条主线、两大历史脉络”,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深入浅出地、图文并茂地给进行了讲解,让我们受益匪浅。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是中国近现代历史上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我们认真学习党史,具有深远的意义。我们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充分认识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为书写治疆稳疆兴疆的新篇章做出豫商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