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南商会被评定为AAAA级社会组织
作者:天津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1-01-18 阅读量:1553 来源:豫商播报

       1月14日,天津市社团局为获得A级社会组织的单位颁发了授权牌和荣誉证书。根据国家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和《天津市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规定,去年,天津市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经初选、考评、终评、公示等环节,完成了2019年度天津市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基金会的评估工作;全市有六千多家社会组织,在行业协会、商会类中,全市省商会仅有三家被评定为4A,而天津市河南商会首次参加等级评估就脱颖而出,光荣地被评定为天津市4A级社会组织。

       根据国家民政部颁布的《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中关于社会组织的等级评定标准规定,获得4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简化年度检查程序,获得3A以上评估等级的社会组织,可以优先接受政府职能转移,获得政府购买服务,获得政府奖励。参加此次评估,旨在提高商会信誉度和知名度,更好的为会员提供服务平台。 

       2020年2月,天津市河南商会会长办公会决定,按照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通知要求,积极参加评估工作,以评估为契机,促进商会发展。

       秘书处办公室立即展开工作,按照评估标准,对商会成立以来尤其是2017、2018年间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财务管理、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共72项问卷进行了认真准备,按照评估标准各项问卷,问什么答什么,要什么提供什么,做什么写什么,边撰写边整理,有理有据,图文并茂,纹路清晰,说服力强,对商会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经过5个多月加班加点的认真梳理,整理出298页共14万多字的评估书面汇报材料和近百张图片资料,以及后期考察阶段9万多字的抽查材料,并整理归档了自商会成立以来所有档案资料。

       2020年8月18日,天津市社会组织等级评估专家小组一行7人,对我会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实地考察和问卷调查,根据社会组织等级评估标准的具体要求,宋富锦会长进行了认真部署,秘书长王正义、监事长王占伟、常务副会长李自美、郝树森等领导带领秘书处人员根据准备好的各项材料,按照评估标准和要求,对100多项问卷逐一进行了现场问答,查阅资料,分类整理,装订成档,提交评估小组。评估小组对我会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财务管理等分别进行了现场考察与查验,并按照商会类社团评估评分标准逐项了解、据实打分。在现场考察环节中,评估专家对我会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绩,尤其是在组织建设、服务会员、服务政府、党建工作、统战工作、内部治理、证章管理、财务管理、公益事业、发展规划、工作绩效、社会评价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2020年12月8日,天津市民政局公共服务平台网发布公告,宣布了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名单,天津市河南商会被评定为天津市4A级社会组织。这是国家民政部门对天津市河南商会工作的高度肯定,是全体会员同心协力,团结奋进的结果,也是商会成立四年多来发展道路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它有效提升了商会的公信力,给商会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商会历史的转折点和发展的新起点。

       天津市河南商会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主动作为,进一步增强天津市河南商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商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为津豫两地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江传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