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南商会木兰会众姐妹为家乡重病女无偿献血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18-09-25 阅读量:2159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天津市河南商会消息)“您的献血,是托起他人生命的希望。”2018年9月15日上午八点半,天津市河南商会木兰会会长张在、常务副会长岳建萍、副会长粟媛、秘书长赵志慧、副秘书长艾米及部分河南老乡一行带着慰问品,到解放军第二五四医院向南阳籍重病患者马艳进行了无偿献血和亲切慰问。

 

  患者马艳,南阳市唐河县源潭镇人。因煤气爆炸,致使全身烧伤面积高达96%,现在天津武警医院抢救!因患者为A型血,医院血库严重不足!经过抢救,在需要每周长出新头皮才能植一次皮肤的情况下,同乡马艳生命仍危在旦夕!急需要大量A型血来救命!目前仍然需要5000毫升A型血,才有活下去的可能!救命要紧!木兰会得知情况后,木兰会会长张在、秘书长赵志慧第一时间一边立即紧急动员组织木兰会全体会员踊跃报名,一边多次和家属联系确认献血需要达到的标准和条件及具体地点,木兰会众姐妹及同乡爱心人士纷纷参与其中,积极报名,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时间紧迫,上午七点多,很多木兰会姐妹们及同乡爱心人士就已经比约定时间早早到达了武警医院指定献血地点254医院血站,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有序引导下,依次经过填表、体检、登记、初筛、采血等将近一天的严格程序,终于为患者马艳解决了燃眉之急!

 

  献血期间,张在会长和同行的各位爱心人士再一次详细了解了患者马艳当天的现状和抢救方案,并表示愿意提供各种能提供到的帮助同时,鼓励病人家属要更加坚强。病魔无情,人间有爱,遭遇了不幸不要轻言放弃,要相信乡亲们的爱心和社会爱心人士的力量,任何时候,同乡们都是你们的坚强后盾。病人家属激动得热泪盈眶,一再表示木兰会爱心人士的到来给了他们与病魔作斗争的信心和勇气,并表示会铭记木兰会奉献的爱心,把这种大爱传递下去!

 

大爱点亮心灯,慈善升华人生;献出一份爱心,温暖世间真情。木兰会的善德义举,不仅体现了一个团队崇高的素质,也体现了天津河南籍爱心女士对家乡亲人的关爱之情,使我们看到了这个团队爱心的流露和道德的升华,看到了一个团队对社会、对乡情厚重的感情。(赵志慧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