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河南商会慰问困难儿童家庭爱心捐赠活动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18-06-04 阅读量:2567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关心少年儿童就是关注祖国的未来!在2018年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由盘锦市河南商会主办,盘锦市兴隆台区区委副书记舒然、区工商联党组书记田洪德、区妇联等领导带头,在兴隆台区举行了“庆六一、童心梦”爱心捐赠活动。让流动儿童、特困家庭儿童、单亲家庭儿童、残疾儿童等特殊困境儿童感受到商会的温暖,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感受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盘锦市河南商会分别对渤海第三小学、兴海街道、兴隆街道、裴家村等地及商会会员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根据不同家庭情况为每位儿童准备了500-6000元不等的慰问金,并给孩子们带去了书包、玩具、饮料等爱心礼品,价值共计3.6万元。

5月30日上午,盘锦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工会、妇联及秘书处等部门领导来到渤海第三小学。该校有70%的学生家长常年外出打工,孩子大多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大量学生成为“留守儿童”。平常爸爸妈妈外出打工不在家,孩子们由爷爷奶奶带着。商会领导人员详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同时为孩子们发放了书包、书等学习必需品,并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将来回报社会,把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并祝他们儿童节快乐!

5月31日上午盘锦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工会、妇联及秘书处等部门领导来到兴海街道裴家村、兴隆街道管子站小区慰问困难家庭。深入了解了困难儿童的生活、学习情况。一行人来到裴家村七十多岁村民刘杰凤家中,家里上有90多岁的老人,下有9岁的孩子,两个儿子相继去世,自己带着三个孙子一个孙女生活,家庭条件极其困难。商会领导了解情况后,鼓励他们要克服困难,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并鼓励她的孙子吴芃默小朋友好好学习,争取早日成长为对国家和社会有用之人。

一行人又来到了管子站小区河南老乡苗大爷家里。苗大爷女儿、女婿都是智障人士,外孙今年17周岁,患有自闭症,常年在家里不出门,平常的衣食住行都不能自理,全家人的生活来源都是靠老人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极其困难。得知孩子病情,常务副会长滕明祥立刻给孩子联系安排好了心理医生,并开导孩子,给孩子做思想工作,希望孩子能够早日康复。

同日下午,盘锦市河南商会组织街道、社区等困难家庭齐聚商会,为孩子们准备了爱心礼物及慰问金。在慰问中,领导人员亲切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希望他们好好学习,遇到困难及时向商会反映。并嘱咐孩子们“品德好、身体好、学习好”。孩子们向叔叔阿姨们连声道谢,表示将继承这份爱心,热爱生活,帮助他人。

一句炽热的问候,一句深情的鼓励,一句关心的嘱咐,汇聚成温暖和关爱。盘锦市河南商会会长王德华向孩子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表示:商会对贫困儿童的学习生活应给予必要的救助和帮助,努力为困难家庭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对他们的关心关爱,感受到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怀。

 多年来,河南商会一直热心参与社会慈善事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每年积极组织商会会员开展“奖学金、助学金”等活动,以及每年春节开展“同心送温暖”等活动。通过持续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向社会弱势群体传递关爱,将慈善事业贯穿在商会全年工作中,树立全体会员单位正确的社会责任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