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全球豫商大会在郑州成功举行
作者: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4-04-15 阅读量:251 来源:豫商联合会
       4月10日,2024全球豫商大会在郑州成功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豫商代表齐聚一堂,共襄发展盛举,共叙乡情友情,共创美好未来。省长王凯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省政协主席孔昌生出席,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致辞。
       受省委书记楼阳生委托,王凯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回家”的豫商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海内外广大豫商致以诚挚问候。他说,河南是中国商人、商业、商业文明的发源地,千百年来孕育了博大精深、积淀深厚的商业文化。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一代代豫商激流勇进、搏击商海,充分展现了河南人的出彩形象。近年来,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殷殷嘱托,锚定“两个确保”,持续实施“十大战略”、推进“十大建设”,取得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变革性、突破性意义的重要成果,创新能级加快跃升,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构建,内陆开放高地加快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加快营造,实现了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的显著提升,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迈出坚实步伐。当前,河南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紧抓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在奋力谱写中部地区崛起新篇章中挑大梁、走在前。希望广大豫商始终秉持创业初心,保持进取恒心,谨持义举善心,奋力打造更多一流品牌、一流企业,树立新时代豫商义利兼顾、以义取利的良好形象。河南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实的举措,为豫商回乡发展创造最好的条件、提供最优的服务,携手书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的精彩华章。

  汪鸿雁在致辞中代表全国工商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多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神,始终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摆在突出位置,推出一揽子惠企助企政策措施,努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大企业顶天立地、小微企业铺天盖地。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坚定信心促发展,深耕新质生产力,勇担社会责任,加快科技创新和转型升级步伐,主动融入国家战略,为区域协调发展、人民共同富裕贡献力量。全国工商联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更好环境、提供更优服务。

        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主持大会开幕式。张敏副省长推介河南省情及重点合作领域,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安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雷明,副省长刘尚进,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省政府秘书长朱鸣、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出席。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明阳智能董事长张传卫、三博脑科董事长张阳、牧原集团董事长秦英林等知名豫商代表在开幕式上发言,海内外知名豫商、境内外豫商协会负责人、部分知名企业高管、高校负责人等800余名嘉宾参会。
       大会围绕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进行了项目集中签约,初步达成合作项目89个,总金额810.9亿元。
       会前,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会见了参加2024全球豫商大会的重要嘉宾和豫商代表。4月10日下午,大会还举办了郑州都市圈产业对接会,4月11日上午,大会组织参会豫商前往新郑参加甲辰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豫商大会主要议程结束后,参会豫商分赴各地考察对接,洽谈项目合作。

       此次全球豫商大会期间,河南省豫商联合会根据组委会的安排,承担了邀请省外豫商、接待组织豫商参会等任务。其中邀商方面,豫商联合会共邀请到来自41家河南商会的代表和30家重点企业的代表共130位参加豫商大会,174位客商代表参加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豫商联合会克服了客商众多而人手不足等困难,全力以赴、日以继夜地工作,圆满完成了邀请客商、接待入住、组织参会等任务,确保了两场重要活动的顺利进行。

       会议期间,豫商联合会还围绕落实王凯省长“持续做好商会工作、为我省‘双招双引’发挥更大作用”的批示要求,根据自己的优势特长,开展了一些其他工作。
       召开豫商常务理事会暨会长座谈会。4月9日下午,豫商联合会举行第三届理事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暨会长座谈会,邀请省级、副省级河南商会负责人参会,学习传达今年全国两会精神、省政府领导对豫联合会工作报告的批示精神,研究讨论和审议《关于加强河南商会建设的指导意见》、关于豫商联合会有关专业服务委员会设置方案等内容,就进一步加强商会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进行深入研讨。
       与两地市政府联合举办专场招商推介会。4月10日下午,豫商联合会应三门峡市政府邀请,安排一位副会长带队,组织30多名客商代表参加三门峡市新型材料产业推介暨有色金属新材料产品发布会。4月11日中午,豫商联合会应新郑市政府邀请,安排秘书长带队,组织30多名客商代表在拜祖大典结束后,参加新郑市招商推介暨产业基金大会。此外,豫商联合会还协调部分豫商在会后赴漯河、新郑、中牟等各地市进行商务考察对接活动。
       大会期间还为参会豫商提供了两个专项服务。为了体现河南对回乡豫商的关怀,全球豫商大会举办期间,豫商联合会下设的服务机构为参会豫商提供两个专项服务,一个是医疗健康服务委员会为有需要的各地河南商会会长提供健康体检和一对一专家诊疗服务,第二个是豫商联合会法律服务委员会为各地豫商企业开通服务电话专线提供法律服务。
       会议期间,豫商联合会会长钱国玉分别会见了广西、吉林、辽宁、安徽、湖南河南商会的负责人,以及北大豫商研究培训院的阎雨教授,就有关工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商讨。此外,还应邀会见了日本河南同乡会代表团一行五人,并进行了座谈交流。
       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作为2024全球豫商大会协办单位之一,圆满完成了大会组委会安排的各项任务,与有关单位共同努力,把2024全球豫商大会和拜祖大典办成了汇聚豫商力量、展示豫商形象的成功盛会,为河南省的经济社会建设和“双招双引”工作贡献了更多豫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