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击长空 勇征大漠 | “科翔股份杯”2023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河南商会联盟企业家玄奘丝路行圆满落幕
作者:深圳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3-06-28 阅读量:534 来源:深圳市河南商会

想象中的沙漠是什么样子?

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雄浑?

还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悲壮?

风静时而静谧莫测

风起时而波云诡谲

它苍凉、冷漠

却也神秘、美丽

一群敢拼敢创的企业家

在这里

探索未知、强健体魄、磨砺精神

 

        用脚步丈量梦想,让生命多一种奇迹。6月21日,“科翔股份杯”2023第二届粤港澳大湾区河南商会联盟企业家玄奘丝路行圆满落幕。108公里的沙漠征程,历时4天3夜,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远征者们携手相持,用执着与坚守书写豫商精神,用坚毅与果敢诠释豫商力量,最终成功完成本次挑战。

 

        此次戈壁徒步挑战赛,汇聚了粤港澳大湾区众多豫商精英。在这个生命的禁区中,携伴同行,彼此信赖,翻越一座座沙丘,跨过一个个想要放弃的节点,在星瀚寂寥的沙漠黑夜中叩问灵魂,迸发出思想火花。此外,一群勇敢可爱的小小少年也加入挑战沙漠征途中。

 

赛事回顾

 

#1 星火集结 整装待发

 

       6月18日,4支参赛队伍——湾区豫商队、骆驼队、深豫队、四海队于敦煌集结。他们整装待发,即将用毅力和勇气、泪水和汗水迎接一场全新征程。

 

         粤港澳大湾区河南商会联盟主席、深圳市河南商会创会会长、赛事主席常远

        粤港澳大湾区河南商会联盟主席、深圳市河南商会创会会长、赛事主席常远发表动员讲话,跨越旷野,漫步沙漠,这是一次艰苦卓绝的挑战。今日我们在敦煌相聚,徒步大漠,见天见地见自己。此次出征,与强者智者同行,在对自我体能与精神考验同时,更重要的是在守望相助中传递豫商精神、展示豫商风采。希望我们在沙漠中团结协作、互相扶持,穿大漠、过戈壁、抵终点。预祝此次大赛圆满成功!

         深圳市河南商会执行会长、赛事执行主席郑晓蓉

        千里赴戎机,大漠烽烟起,豫商勇士们在敦煌齐聚。深圳市河南商会执行会长、赛事执行主席郑晓蓉表示,各位远征者、各位企业家从繁华都市来到荒芜沙漠,带着思考与坚定在未曾涉足的境域,征服远方,挑战自我,寻找真谛。这是一场身体与心理的极限挑战,是意志力与勇气的磨练。愿各位戈友们能够在此次赛事中,探索未知的自我,收获成功的喜悦。

 

        #2 砥砺前行 追梦大漠

        第一天的戈壁赛事活动以热身为主,慢下脚步,静静欣赏沿途风景。远征,并非毫无目的的长距离徒步。行走在风沙肆虐、炙热崎岖的大漠中,将从峡谷中背来天山雪水一起浇灌在顽强生长的梭梭树上,戈友们的心,紧密相连。

 

        在6月19日这个特别的父亲节。少年挑战沙漠天团的孩子们,每个人都在亿万年形成的大峡谷里,从祁连山雪水冰河里选出5颗幸运石,在上面写上最美好的心愿祝福,送给父亲做节日礼物。小手拉大手,一起完成108公里的戈壁沙漠挑战赛。

        精彩的篝火晚会上,小小少年们为亲爱的父亲们端上洗脚水,一句“父亲您辛苦了”,让人潸然泪下。少年们晶莹的泪滴,在璀璨的星空下,茫茫的戈壁中,融合塞北的晚风凝结出最诚挚的情感。

 

        在随后两天的赛程中,属于戈壁险峻无比的真正挑战摆在了所有人面前。晒黑的脸庞、腿上的瘀伤、脚下的血泡,这种种困难都在磨炼着豫商勇士们,向前的每一步都是艰苦修行。

 

        从出发伊始的兴奋热切到行走艰难时的困苦难耐,湾区豫商队队员冯金克脚上磨出的血泡发了炎,为了团队的荣誉,他依然选择继续坚持,砥砺前行。面对困难的时候很多人都会手足无措,但真正的勇者需要在困难中发现机遇、一往无前。

 

        深豫队队长张洪涛、骆驼队龚东东在赛事第三天,一路超越同行者,挑战自我,突破自我,赢得戈友们的欢呼喝彩。骆驼队队长王聪聪表示决不放弃任何一个队友,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在此刻展现。行百里者半九十,决赛时刻最难熬的5公里,四海队队长何建良选择和他的队友并肩作战,用双臂架起团队的信念与荣耀,此刻为坚定守护在彼此身侧的情谊而动容!

        粤港澳大湾区河南商会联盟副主席、惠州市河南商会会长、赛事副主席王建

        粤港澳大湾区河南商会联盟副主席、惠州市河南商会会长、赛事副主席王建感叹道:“每个人只有走过了108公里,才能藐视108公里”。漫漫远征路,人生只有走出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我相信,面对黄沙吹面,烈日焦灼,我们的勇士不会轻言放弃。

         一路倾心相伴、风雨共担。在戈壁,在行走中唤醒更有意志力的自己。戈壁挑战赛的最后一天,所有勇士们鼓足精神,朝着最终目标奋力前行,身体力行地书写荒漠之中的豫商奇迹。

 

         #3 勇者归来 荣誉时刻

        随着最后一支队伍冲刺终点线,4天3夜挑战108公里的戈壁赛事圆满拉下帷幕,呐喊声、欢笑声、哭泣声交织一片。

        豪情壮志,侠肝义胆,经历磨难。当终点在眼前出现,每个人都有万顷碧波在心中涌动,有人回溯戈壁路上的动人点滴,有人心怀喜悦分享深刻启发……戈友们不断超越自我,征服自我,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戈壁传奇,收获了一波又一波的震撼共鸣。

        千年戈壁,荣耀时刻。6月21日,一场盛大的颁奖典礼在敦煌举行。一座座闪亮的奖杯,是对所有参赛勇士的嘉奖。

        经过4天3夜的挑战角逐,最终各个团队以优异成绩和强大精神获得了团队最高荣誉——沙克尔顿奖。参赛小朋友荣获英雄少年奖。四海队获得了团队冠军,深豫队获得了团队亚军,骆驼队获得了团队季军。女子组冠军花落骆驼队、男子组冠军花落深豫队。征服戈壁的豫商勇士,值得所有的荣光。

尾声

战狂沙、行戈壁、宿野外

4天3夜戈壁之旅

经历的是风景

留下的是故事

那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玄奘精神

那百折不挠、积极开拓的豫商力量

已经透过泪水和汗水

深深扎根在我们的血液里

愿每一位征战戈壁的勇士

岁月可期,梦想可成!

108KM不是终点

而是更美好的起点

读万卷书

行万里路

致敬每位戈壁英雄

汇聚豫商力量,展示豫商风采

我们一直在路上

期待下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