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前后,各地河南商会组织豫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主题活动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3-04-12 阅读量:655 来源:豫商播报
       又是清明祭扫时,英烈精神励今人。在2023年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了缅怀革命先驱,致敬英烈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各地河南商会组织豫商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活动,学习先辈英雄事迹,继承发扬革命精神。

       4月11日,天津市河南商会党支部联合会员单位——天津冠浩律师事务所党支部30多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天津市烈士陵园开展以“传承英烈精神 奋斗伟大征程”为主题的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烈士陵园广场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党员们缓慢步行至纪念碑广场前,自觉列队,肃穆站立,深切表达对英雄的崇敬和缅怀,深切感受革命烈士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革命精神。在纪念馆展厅,大家一起参观、回顾了天津战役中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憧憬和深切缅怀。

       4月3日,辽宁省河南商会开展“致敬英烈 传递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商会会员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肃立在抗美援朝英雄纪念碑前,向革命烈士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纪念碑默哀,悼念革命英雄,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祭扫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高品质的思想洗礼,感受到革命烈士的精神力量,给每个人以灵魂的震撼和精神的鼓舞,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4月4日,常州市河南商会党支部组织商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到常州烈士陵园祭扫革命先烈,并开展“缅怀英烈忆初心,砥砺奋进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在烈士陵园内,大家整齐排列成队,在庄严肃穆的气氛里向革命烈士敬献菊花,鞠躬默哀,缓步环绕并瞻仰烈士纪念碑,默默向英雄致敬。随后,商会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有序参观了常州三杰厅、廉政教育馆和常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在纪念馆内,商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馆内讲解员满怀深情地向在场党员们讲述了烈士的英雄事迹。商会党支部通过此次祭扫英烈实境党课学习,让商会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珍惜现在的和平年代,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工作中积极履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

       4月5日清明节,江西周口商会党支部在方志敏烈士纪念园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清明祭扫活动。祭拜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来到方志敏烈士爱国事迹展览馆参观瞻仰。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英烈的伟大牺牲精神,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爱国、清贫、创造、奉献为内涵的方志敏精神为指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

       4月4日,丽水市河南商会临时党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前往万象山烈士纪念园开展“祭烈士魂,树荣辱观——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清明祭扫活动。全体人员在万象山烈士陵园内烈士墓正前方整齐列队肃立,向烈士革命烈士致敬,并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敬献鲜花,以此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深切缅怀为革命事业献身的先驱们。大家表示,一定铭记历史留给我们惨痛教训,继承先辈遗志,扛起时代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坚定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折不挠、勇敢前行,无负时代、无负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和智慧。

       4月4日,中共遵义市河南商会支部委员会支部前往娄山关烈士纪念园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大家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优良传统,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我们将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高度的责任心,不断增强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精神,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3日,哈密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大家静默肃立,依次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革命烈士肃立、鞠躬,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悼念。随后,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手持国旗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感受革命烈士火热的革命激情和崇高的奉献精神,让党员同志从党的革命历史中寻找初心,汲取精神力量。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图片实物资料等方式,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幕幕感人的革命场景,直观和形象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深深地感染着每位参观学习的党员。

       4月3日,由第十三师新星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哈密市河南商会党支部共计20余人前往西路军纪念馆开展“缅怀先烈、牢记历史——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来到哈密市红军西路军进疆纪念园,向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进行了敬献鲜花、凝重默哀、重温入党誓词等纪念活动。并参观了以“永远的星星峡”为题的大型展览,再现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浴血奋战。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真切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们坚贞不屈、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更让大家明白缅怀先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感悟红色历史是我们每一人的必修课、基础课,我们要在革命先烈火热的生命历程中,汲取力量,继承遗志,开拓未来。

(来源:各有关商会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