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常州、嘉兴等地河南商会组织当地豫商开展财税知识学习活动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3-03-30 阅读量:720 来源:豫商播报
       金税四期即将上线,将开启“以数控税”的时代,大数据稽查下,不管是企业还是自然人的业务都更加透明。作为企业家、财务工作人员,该如何规范做好企业财税管理?近期,徐州、常州、嘉兴等地河南商会组织当地豫商开展财税知识学习,帮助会员企业了解最新税收政策,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3月25日,徐州市河南商会在商会会议室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企业财税金融培训班,二十六家商会企业派遣了财务人员、管理人员共计六十五名参与学习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金税四期下的民企税务风险及应对策略+前沿金融政策及战略投资方向”。主讲嘉宾姜玉琳老师是国家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有着20年财务咨询和财税管理经验。姜老师通过精彩的授课,给大家讲解了民营企业常见的税务风险,如何正确纳税,帮助企业提高业务水平和财务管理能力。商会还表示,后续将继续开展走访与培训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为会员企业纾困解难,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商会与企业共同发展。

       3月24日,常州市河南商会举办“税收新政策”专题讲座,特别邀请在税务局工作的河南籍老乡、共青团河南省委驻常州工作委员会书记周世昌对最新税收政策进行宣讲,商会会员及会员企业主管会计40多人参加了讲座。周书记通过现场讲解、案例分析、互动疑难解答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税务风险管理和税务规划、企业节税避税设计与财务体系建设,探讨税收对企业的影响和如何更好地应对税收挑战等。希望会员企业合规经营的同时降低企业税负,确保企业健康、快速成长。会员企业负责人和财务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学习与互动,学习了如何发掘企业在个税管理上的风险、如何合理合法地运用国家政策来减低个人所得税负担,了解如何遵守税收法规并降低税务风险,也更深刻地认识到合规合法才是企业的生存发展之道。
       3月24日,嘉兴市河南商会“豫知天下”公益讲坛邀请商会副会长单位嘉兴知联中佳税务师事务所副总经理、总税务师孙浩作《金税工程对纳税人的影响》的主题分享。孙浩老师简要介绍了金税的发展历程;结合当前权威信息和稽查案例,分析了金税四期上线后对纳税人的影响及产生的风险。孙老师表示,金税四期上线在即,要积极与税务机关沟通,完成自身的税务合规,消除涉税风险,同时作为纳税人要注意以下几点:一是银行转账均留痕,往来账目要留心;二是工商、工信信息联通,皮包公司风险高;三是上游企业难把控,开展业务要谨慎;四是提高纳税遵从度,个税申缴要及时。大家表示,此次讲座能够有效地帮助纳税人了解金税四期上线后带来的影响,也认识到了企业财务合规管理的重要性,更加明确了今后公司公司财务管理工作的思路。
(来源:相关商会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