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盘锦、青岛、嘉兴等地河南商会开展“学雷锋、献爱心”主题社会公益活动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3-03-20 阅读量:586 来源:豫商播报
       3月5日,是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了响应党和国家“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四川、盘锦、青岛、嘉兴等地河南商会开展“学雷锋”主题活动,奉献豫商爱心、勇担社会责任。

       3月5日,四川省河南商会理事会和商会党支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青龙湖湿地公园举行了公益主题纪念活动。商会一行领取了垃圾袋、手套等,沿着环湖区域捡拾垃圾,将散落在道路、草坪中的矿泉水瓶、纸屑、烟头等废弃物一一清捡“收入囊中”,并将捡起的垃圾带到垃圾归集处。同时还向周边的游客宣传爱护环境等生态文明知识。大家的行动受到了过往游客及公园管理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表示,捡垃圾事很小但意义重大,每位会员都应该是践行雷锋精神的环保志愿者。今天大家的行为既美化了公园的环境,又传递了良好的文明习惯。要让雷锋精神成为一直激励我们奋勇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

       3月5日,盘锦市河南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做示范,勇争先”活动,商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来到湿地公园,打扫公园内的烟头、废纸屑、垃圾等。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是湿地公园一道暖心的风景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通过参加志愿活动,既弘扬了志愿服务的精神,又倡导宣传了生态环保的理念,更丰富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内涵。

       3月2日,青岛市河南商会组织商会志愿服务队来到即墨区通济街道永合社区居委会开展“学雷锋、当先锋,我与城市共提升 青岛市河南商会党支部进社区敬老服务”。志愿服务队为社区老人提供理发、修脚等无偿服务,送上关怀与爱心,让社区的老人体会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

       3月5日,嘉兴市河南商会、商会党支部联合副会长单位嘉兴爱尔眼科医院、嘉兴信沃机电设备有限公司赴海盐县丰山村开展“学雷锋做公益 助乡村共富裕”主题活动。丰山村文化礼堂内,爱尔眼科医院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村民进行眼部健康检查,并根据检查结果为村民解疑答惑;信沃机电的空调维修师傅们为丰山村的困难家庭免费清洗、维修空调。

(来源:相关商会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