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 豫商这样干!⑤|于吉涛:加大科研投入,助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作者:河南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2-11-29 阅读量:1811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广大豫商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河南省豫商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事业部联合推出《豫商讲堂》特别策划——《学习二十大  豫商这样干!》,聚焦各地商会及企业,分享豫商所思所想,关注民营企业家们如何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今天推出第五期《于吉涛:加大科研投入,助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

 

      “党的二十大是在新的历史时期召开的具有开创性和战略指导性的伟大会议,是对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科学筹划,更为我们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指明了目标和方向。” 山东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山东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吉涛表示,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切身感受到,民营企业要健康发展,必须紧紧跟随党的领导,围绕国家大局,服务国家战略。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于吉涛告诉记者,山东省河南商会近几年一直坚持“党建引领、党建带会”的原则,探索实行党支部领导下的轮值会长分工负责制,牵头组建了“‘政产学研金服用’‘6+1’ 生态环境产业‘双创双招双引’共同体”党建联盟,创新了党在社会组织和民营经济中的领导模式。按照“求共识、聚目标、搭平台、建组织、搞活动、做产业”18字发展路径,通过“党建促会建”“组织带个体”的形式,为商会民营企业获得发展所需要的市场、政策、资金、土地、技术、人才、信息等核心要素的资源需求提供了便利,齐鲁豫商保持了健康发展的势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按照这一科学论断,我们围绕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连续两届成功举办黄河生态大会,聚集沿黄九省,聚焦黄河流域生态环保和高质量发展,以民营经济为主体探索协同发展之路。使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在助力国家战略的同时,获得了自身健康发展的方向保证。”于吉涛说。

      于吉涛介绍,近年来,山东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先行先试,以建设“无废城市”为目标,以“工业化城市环保管家”为样板,以水泥企业协同创新、推动传统工业产业转型升级为方向,探索和实施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目前与山水集团在全国布局了17个项目,成为服务黄河流域“大固废”区域的重要措施。

      于吉涛表示,下一步,山东省河南商会和山东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为契机,加大科研投入,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为建设生态文明,推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作出更大贡献,实现促进企业发展和承担社会责任的双丰收。

(来源:大象新闻  河南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