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大连等地豫商积极助力当地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09-08 阅读量:858 来源:豫商播报

      2022年8月,新疆多地突发新冠肺炎疫情,面对疫情,新疆河南工商企业联合会会长、副会长企业带头捐款捐物、参加志愿服务,会长杨继红单位捐献抗疫物资价值10000多元,商会监事长单位捐赠价值39000元生活和防疫物资,常务副会长焦明兴通过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商会秘书处组织捐赠4000多元。与此同时,商会动员、鼓励出行有条件的会员企业在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的同时,组织志愿者服务队服务社区、企业和一线人员。据不完全统计组织志愿者服务人员20000余人次。

       9月6日,哈密市河南商会在左公文化苑举行欢送会,为圆满完成哈密抗击疫情的河南省援疆医疗队82名队员送行。哈密市河南商会监事长曹爱华代表河南商会向医疗队员进行慰问,赠送慰问品,“豫哈情深一家亲,天山雪松根连根”,感谢他们不辞辛苦,无惧风险,与哈密人民共同打赢了疫情防控阻击战。

       9月7日,克拉玛依河南商会一行走访慰问在南湖社区抗疫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等一线人员,为他们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月饼、方便面、饮料、矿泉水等生活食品,以实际行动助力克拉玛依疫情防控工作。

       9月2日,大连河南商会接到香炉礁街道协助消杀的请求后,在商会会员工作群里发布召集志愿者服务通知,商会广大党员和会员积极报名,通知发出后半个小时,就组建起了一支抗疫志愿服务队伍,并配备好喷雾器、防护服、消毒液等物资,投入抗疫一线,完成指定任务。此外,商会常务副会长毛震宇向沙河口区李家街道抗疫工作者捐赠了免洗消毒液、隔离面罩、防护服等物资,商会副会长马存保利用自己饭店为抗疫“大白”和滞留农民工提供免费早餐,商会会员杨群为冒雨进行核酸检测的检测点提供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