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海南、杭州、无锡等地河南商会组织豫商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06-20 阅读量:960 来源:豫商播报

       6月17日,青海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与省工商联机关第四党支部赴省红十字会党史教育馆联合开展“学党史、转作风、强服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用参观现场教学方式进行,看陈列、听讲解,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史,感赞中国共产党党的丰功伟绩;学习廉政文化,开展警示教育。参观活动结束后,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转作风、强服务”主题,开展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带头学习宣传党委政府助企纾困解难、减税降费的相关政策,把个人富裕与共同富裕结合起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6月11日,中共杭州河南商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在商会会议室召开大会。会上,集中观看学习了《伟大的奋斗史中共一大至中共二十大》等党史理论学习教育视频,并就视频中的内容进行了讨论。杭州河南商会会长、支部委员朱朝阳同志结合商会发展及党支部的工作做了总结,希望全体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6月12日,无锡市河南商会二届六次常务理事会议在惠山施子祠堂召开。活动期间,商会组织大家进行了参观学习,并特别邀请了施子祠堂讲解员李思过讲述了无锡慈善家到河南赈灾的感人故事,让大家学习了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党支部书记聂东君汇报了近十年来商会为感恩这些90多年前救助三门峡的慈善家后人所做的工作,及此次会议在施之祠召开的意义。与会人员商讨了如何接好凝聚人心,慈善接力棒,打造具有河南商会特色的品牌之路。

       6月7日,海南省河南商会一行来到海南日报社及社史馆参观学习。商会一行参观了在海南日报历史馆,了解了该社的发展历程,学习了该社各新媒体平台的成功经验,使大家对海南新闻行业的发展有了深入了解。参观结束后,商会与海财经·证券导报、中国电建海南院党群工作部进行了交流,就党建、新媒体发展、财经等问题进行了沟通。此次对海南高端新媒体平台的参观学习,从媒体角度深入学习海南历史,增加了对融媒体时代新闻传播工作的了解,开拓了商会党建工作新渠道。

       6月4日,中共杭州河南商会支部委员会组织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端午文化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富阳抗日战争胜利浙江受降纪念馆举办。党支部书记吴元伟、支部委员朱朝阳、莫保及部分党员参观了受降纪念馆。在纪念馆内,每个人都认真仔细地查看着每一张图片和文字,了解日军的种种暴行。虽然历史过去了很久,但是我们不能忘记这段血雨腥风残酷的历史,保留历史资料将时刻激励和提醒现在的我们唯有吾辈自强不息,发奋图强才能建设更加强大的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