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河南商会开展助力民法典宣传、爱心捐赠活动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05-19 阅读量:978 来源:豫商播报

        5月17日,山东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与济南市城管局执法支队第六党支部协到历城区唐家沟村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民法典宣传主题党日活动。在村民活动广场,山东省河南商会执行会长、山东温纳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律师常相坤做了开场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农村耕地、征地补偿、家庭婚姻、民间借贷等与农民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内容,为村民解读民法典,运用鲜活案例,指导村“两委”运用法律方式化解基层矛盾纠纷,维护辖区和谐稳定。温纳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现场做了法律咨询, 20余名村民围在律师身边争相咨询。对涉及宅基地继承、老人赡养、遗嘱法律效力、经济纠纷等问题,律师不但给村民讲解如何解决,更教给村民如何防范,收到村民连连称赞。温纳律师事务所制作了《民法典手册》现场给村民进行了发放。活动结束后商会向唐家沟村赠送了口罩、消杀品等防疫物资,向村敬老院赠送了大米、白糖、食用油等生活物资,并看望了部分建档立卡困难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