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珠海、新疆、苏州、上海等地河南商会采取各种积极举措,助力会员企业攻坚克难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05-17 阅读量:1035 来源:豫商播报

      5月12日,常州市河南商会主动搭校企合作平台,邀请江苏理工学院科技处王田虎博士,专程前往常州唯可泰电机科技有限公司、江苏轩威机械有限公司、江苏博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会员企业进行对接交流,以充分发挥江苏理工的人才和科技优势,为商会企业走“专精特新”之路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开展具有针对性、实效性、创新性的技术合作,聚焦中小企业在新一轮疫情冲击下的痛点、难点、堵点等问题,更好地帮助会员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其创新发展中所面临的困难,实现高质量发展。

      5月13日,珠海河南商会围绕“产业第一,民生为要”为主题,举行了一场助力产业发展、倾听会员心声、把脉痛点、难点研讨会。邀请香洲区投资促进中心解读当地暖企、惠企、帮企政策,邀请平安银行介绍一篮子支持中小微企业贷款举措,为民企支招、帮民企纾困,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还就疫情形势下,企业经营中存在问题,诉求和要求进行座谈交流。

      5月13日,新疆河南商会与乌鲁木齐银行举行座谈会并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座谈中围绕银企合作等问题开展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互利合作。座谈会后乌鲁木齐银行与新疆河南商会签署150亿元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商会会员企业九天河投资、融信源投资、康元生物、玛纳斯祥云化纤、河南能化新疆投资公司、若羌县阳光煤矿公司6家企业签署业务合作框架协议,整体签约资金达30亿元。

       5月12日,苏州市湖南商会与苏州市山东商会等当地商会联合主办了《后疫情时代的团队管理》线上直播公开课。课程中,特邀专家娄德明围绕“疫情之下的思考”与如何“保持组织效率”两个议题,分析当前疫情给企业带来机遇与挑战,并结合自身经历,以典型的实例和精辟的分析,阐明了当前复杂的工作模式也能够变现为有价值且高效的方式,不仅可以更广泛地利用人才库,同时还能提升员工的参与度和创新力。整场活动干货满满,收获颇丰,精彩的课程得到了商会会员的普遍赞誉,为企业家顺利过渡后疫情时期、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切实帮助。

       5月12日,上海市河南商会、上海银行总行营业部联合主办“同心抗疫,共同守‘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金融政策解读视频讲座。近期,上海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发展,为了提前做好复工复产的准备工作、上海市河南商会邀请了上海银行总行的几位金融专家从复工复产支持政策、企业纾困产品、豫商专项服务政策等方面做了详细的解读。通过视频讲座,给企业带来金融政策的支持,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帮助快速走出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