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河南商会举办“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专题座谈会
作者:豫商播报 时间:2022-05-09 阅读量:997 来源:豫商播报

        4月28日,常州市河南商会以“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在商会会长刘河的公司——江苏帅煜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三楼会议室,召开弘扬工匠精神座谈会。会议邀请了江苏理工学院科技处副处长王田虎博士就高新企业申报、科研信息、企业创新发展等话题与大家一起交流,有近30名从事制造加工业的会员参加了座谈会。

        王田虎博士从科研成果、科研平台、“专精特新”企业申报工作的条件要求、培育策划及相关政策等方面进行细致全面的解读。王博士还建议企业应该在“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国际化”发展思路的引导下,将创新技术转化为产品与服务,积极参与并主导国际、国家、行业技术和团体标准的制定,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

        会员在交流发言中说,听了王博士的讲解,深感企业加强自主创新的重要性。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而我们不少企业不仅生产设备、生产工艺落后,而且创新意识和质量品牌意识也不够强。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高质量发展是市场竞争的需要,是企业发展的需要。加强学习钻研、勇于创新创造、敢于人先、提高技能水平,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创企业特色和质量品牌,是小微企业生存的根本。提高产品质量,不仅要注重技术创新,还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适应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需要。大家在谈到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时说,因防疫和物流不畅使许多企业都面临原材料进不来、产品出不去、资金困难、企业生产成本增大等问题,我们要树立信心,主动作为,在政府政策的指导下,结合企业自身特点想方设法克服困难,稳中求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