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河南商会组织开展“学党史、做红船、迎七一”活动
作者:嘉兴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1-06-02 阅读量:1254 来源:豫商播报

        5月30日下午,嘉兴市河南商会围绕育(豫)苗行动贫困新居民子女成长关爱项目,在育(豫)苗大讲堂活动基地开展“学党史 做红船 迎七一”活动,同时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

        大学生志愿者带领结对孩子耐心阅读红船模型的拼装说明书,结对孩子跟着志愿者姐姐、哥哥的步伐,慢慢的拼装出红船模型。速度较快的结对孩子还时不时的去帮助其他小朋友,大家分享组装心得,交流热烈,气氛融洽。不一会儿,一个个红船在孩子们的手中成型……

        组装完成后,嘉兴市河南商会党务红领、秘书长刘高宪为小朋友们介绍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从敌人眼下的紧张筹备到被迫从上海转移嘉兴南湖的一条小船上,在这艘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后来,这条小船被称为“红船”。刘红领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红船精神的内容,以及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意义,让结对孩子、大学生志愿者对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历史、红船精神等内容有进一步的了解,让孩子们了解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辈用生命换来的,让他们珍惜当下,好好学习,长大报效祖国。

        孩子们表示这个“六一”过得很特别,也很开心。感谢刘叔叔让大家对嘉兴这座城市、南湖红船、红船精神等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感恩先辈的付出,才有了现在的稳定、幸福生活;会把握好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做好共产主义接班人。

        根据2020年嘉兴市民政局公益创投项目——育(豫)苗行动关爱贫困新居民子女项目安排,商会组织开展课业辅导、育(豫)苗大讲堂、户外集体等活动,带领结对孩子、大学生志愿者、结对孩子家长共同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