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河南商会组织共建单位党支部学习党史报告会
作者:吉林省河南商会 时间:2021-04-27 阅读量:1258 来源:吉林省河南商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发[2021]16号)《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学组发2021)2号)和省委《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实施工作方案》(吉发〔2021]12号)要求,扎实有效开展商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商会于4月25日上午在会议室举办了河南商会,商务厅商会联络服务处,长三角区域合作处,卫星路派出所共建单位党支部成员,商会部分领导成员学党史报告会。吉林省河南商会会长李万升、监事长陈柏行、常务副会长张超飞、商务厅总经济师葛新原、商会联络服务处处长吴晓辉、卫星路派出所教导员赵伟、异地商会联合会党委专职副书记余书华等30余人参会。

   会议由吉林省河南商会秘书长黄振启主持。

       报告会邀请到长春市委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副教授张美兰作报告。张教授是法学硕士,长春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成员,市机关工委火炬宣讲团成员,朝阳区红色理论宣讲团成员。荣获十八大精神宣讲先进个人,获得吉林省委宣传部长白山讲坛优秀奖,还荣获长春市党的创新理论宣讲团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张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宝贵经验》为题全面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从三个阶段对百年党史进行了系统讲解,一是革命阶段,中国共产党完成中华民族解放、国家独立的复兴之路;二是建设阶段——中国共产党开始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艰辛探索之路;三是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强国之路。报告内容丰富、论述深刻,大家聚精会神,边听边记,深受感动。

        报告会后,在讨论发言中卫星路派出所教导员赵伟讲到,公安机关在维护国家安全、政治安全、社会大局稳定中,和每一次的历史重要节点中都出色完成了党交给的历史任务,河南商会作为两省经济交往的桥梁,为两省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作为公安机关有责任为企业保驾护航,今后将在用工审查、纠纷调解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为企业服务好。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为十四五建设和下一个百年目标保驾护航。

        省商务厅商会联络服务处处长吴晓辉指出,商会能够在建党百年华诞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时期,牵头组织共建活动,共同学习党史,深入交流,净化了党员同志的思想。通过此次学习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奋斗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为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提供了丰富的营养和前行的动力。表示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必须坚持学好党史,把学党史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带领商会联络服务处党支部在推动商会组织改革发展中做表率,当先锋,以实际的行动助力商会高质量发展。

       省商务厅总经济师葛新原在发言中指出,学习张教授讲解百年历史,很受启示,学习党史活动具有重要的教育意义。邓稼先等模范先锋事迹,值得我们深思。要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思想贯穿始终。表示,此次商务厅和商会通过共同的学习,进一步促进经济活动,今后在招商引资过程中力求把党史学习和具体工作融合在一起,要学深学透,把学习的心得体会融入到工作中,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最后,吉林省异地商会联合会党委书记,吉林省河南商会会长李万升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感谢张教授即精彩又具有感染力的报告。河南商会组织此次党史学习活动,希望大家要深入学习党史,碰撞思想,本次学习虽然时间短,但是质量高。会长强调,党在革命时期、建设时期、改革时期,都遇到了不同的困难与挑战,但是都坚定了信念,我们在今后工作中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使命担当,努力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努力为商会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新的更大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