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河南商会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陕西省河南商会 时间:2021-03-22 阅读量:1350 来源:豫商播报
       2021年3月17日,陕西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为了纪念建党100周年,组织了支部党员及部分会长前往西安临潼华清宫参观了西安事变发生地五间亭、兵谏亭等历史遗迹,观看《12.12西安事变》大型演出,了解当年的历史事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商会一行参观了华清池遗址与西安事变遗址。

      《12.12西安事变》通过场景、影画全方位、多角度真实再现日寇占我东北,民族危机,全国抗日救亡运动高涨,学生请愿要求停止内战,发动兵谏逼蒋抗日,西安事变的和平解决,历史转折国共合作共赴国难……似乎让我们又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
       如今,西安事变虽然已经过去80多年,战争的硝烟早已散尽,英雄的忠魂仍彪炳史册。“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张学良、杨虎城两位将军的所表现出的强烈爱国主义的民族大义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铭记。“西安事变”最终在中国共产党的积极努力下,促成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的抗日热情,奠定了全民族抗战的基础,成为由国内战争走向抗日民族战争的转折点,成为时局转换的枢纽。

       参观后,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参观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张学良和杨虎城两位将军是如何以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为己任,中国共产党以全民族的根本利益为重,为推动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有了新的认识,大家表示将向革命先辈们学习,自觉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