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河南商会组织收听收看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盛况
作者:天津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1-03-09 阅读量:1078 来源:豫商播报

       惊蛰来临,春潮涌动。3月5日上午,万众瞩目的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天津市河南商会会员充分利用电视、广播、网络、“学习强国”、手机直播等多种途径,自发收听收看了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第一时间了解国家大政方针。

        报告回顾了2020年政府工作,明确了“十四五”规划目标和2021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了2021年政府工作任务。在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后,大家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信心,会员们一致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政府改革的决心和发展的信心,把增加城镇新增就业、降税减费、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教育社保、农业……老百姓最重要的、最急迫的、最烦心的事儿作为施政焦点,一件一件列出,一件一件实行挂图作战。

       大家一致认为,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既实事求是地总结了过去一年政府工作的成效,深刻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又生动地描绘了未来的发展蓝图,细致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为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迈好“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第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今后将积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企业家作用,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为我国经济再次腾飞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观看结束后,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热议新时代的新变化、新生活,畅谈新时代的新理念、新目标、新期盼,展望祖国发展的美好前景,并对天津市河南商会的新征程、新未来也充满了希望和信心。

       会长宋富锦要求收看实况直播的会员企业家,认真贯彻学习工作报告精神,在各自企业展开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做好入心入脑,全员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以后的企业管理、生产经营,以及其它各项工作中,发挥民营企业的特点,努力争创佳绩,为津豫两地的经济繁荣发展作出我们民营企业的贡献。

       党支部书记孙文礼说: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倍受鼓舞,增强了做好实业的信心,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天津市河南商会发展的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会员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今天也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我们还要引导会员,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创建文明商会。

       秘书长王正义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朴实无华,鼓舞人心,在过去极不平凡的一年,取得的成绩举世瞩目,这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卓越的执政能力。2021年的工作安排,围绕民生主线,更加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天津市河南商会各会员要认真学习好会议精神,做好企业,担当作为,助推津豫两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常务副会长谢海生说:聆听了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文风朴实,客观回顾总结了我国2020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全面部署了2021年的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气象,让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个民营企业家,我们要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以百倍的信心和昂扬的姿态把自己的企业做好,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监事长王占伟说:这些年来,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克服了很多困难,取得了很多成绩。今天,听了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信心倍增。我们要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把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商会、企业工作的动力,以“两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企业家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

       常务副会长李自美说,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今年的全国“两会”更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我们要把“两会”的好政策、好声音、正能量,第一时间传达到职工中间,促使他们热情满怀地投入到生产生活当中。

       常务副会长朱高中说: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在“极不平凡”中所取得的“非凡”成就,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经济体,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提出了“十四五”及今年的奋斗目标、路径和举措,令人倍受鼓舞,催人奋进,提振了信心、鼓足了干劲。

       最后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会议精神,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上级政策,紧跟时代步伐,用会议精神指导自己的生产经营,把企业做大做强,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力量;二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个人成长、企业发展、商会发展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江传景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