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豫商 新使命主题论坛 暨天津市河南商会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作者: 天津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12-17 阅读量:1250 来源: 天津市河南商会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民营企业活力,让民营企业更坚定不移的创新发展,12月13日,天津市河南商会在津利华大酒店隆重举办“新时代 新豫商 新使命主题论坛暨天津市河南商会会员大会”活动。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出席活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工商联主席黎昌晋出席并致辞,天津市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牛予其等领导出席。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主任、河南省委原书记徐光春,河南省九届政协副主席、河南省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作主旨演讲。

       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热情接待了徐光春老书记和陈义初会长。

       天津市河南商会成立四年来,秉承“服务立会、规范治会、和谐兴会、创新强会”为战略,以“服务政府、服务会员、服务社会”为宗旨,紧紧围绕津豫两地政府经济工作为中心,在津豫两地党委政府和各职能部门的领导关怀下,商会领导班子团结奋进,广大会员齐心协力,各项工作得到了健康稳步发展。在商会成立四周年之际举办本次论坛,目的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发民营企业活力,凝聚天津豫商力量,深化创新发展,以工匠精神,打造品牌优势,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共同开创天津市河南商会的美好明天!

       下午2点30分,论坛在天津市河南商会宋富锦会长热情洋溢的欢迎辞中拉开了序幕,宋富锦在致辞中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新理念、新思想,全面描绘了今后一段时期的宏伟蓝图,也为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新豫商,我们要牢牢把握发展新机遇,落实发展新理念,新的使命要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向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砥砺奋进,在澎湃发展的大势中展现我们天津豫商的新担当、新作为、新风采。 

       黎昌晋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天津市河南商会四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他指出,天津市河南商会注重政治引领,坚持服务立会,加强会员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津豫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他要求,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天津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加快完善现代化大都市治理体系,努力实现“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支点,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开好局、起好步。他希望,各商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和参观张謇生平展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传承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爱国情怀、勇于创新、诚信守法、承担社会责任、拓展国际视野。按照全国工商联提出的“四会”要求,进一步深化改革,增强政治引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把党对统一战线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落实到商会组织中去,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贡献商会力量。

       在主题论坛中,徐光春作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精彩分享,徐书记是站在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高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对全会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深入浅出的全面辅导。在当前民营经济面临新一轮发展的新形势、新机遇,怎样找准民营企业创新发展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怎样拓展民营企业发展的空间,为企业家理清了思路,对民营企业家开拓知识视野,强化战略思维,增强创新能力,提升经营能力都有很好的帮助,这也是民营企业家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内涵的重要成果,为民营企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如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陈义初在演讲中,围绕“从草根豫商到智慧豫商——全球豫商15年”这一主题,给民营企业家作了一场理论性和实践性都很强的精彩分享,从当前经济形势与应对之策,到制造转向创新是豫商持续发展之根本,既有理论又有事例,既是一次学习辅导、一次接受洗礼、也是一次转变观念和提高信心的盛餐,为民营经济如何深化创新、推动创新、落实创新提升了新思维、开拓了新视野、增添了新活力,注入了新动力,让大家更有理由相信,天津豫商发展的舞台更加广阔,前景更加光明。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举办此次论坛,为帮助民营企业如何适应新形势,如何抓住新机遇理清了思路,为民营经济如何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参考,让大家受益匪浅。

        论坛结束后,会长宋富锦作了2020年商会工作报告,书记孙文礼作2020年党建工作报告,监事长王占伟作2020年监事会工作报告,常务副会长、天津安阳商会会长秦建发作了项目推介。

会议还举行了天津市河南商会2020年新增会员授牌仪式。

       最后,河南省九届政协副主席、河南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商会就是要做好以政治建会,以服务立会,以文化兴会,以创新强会;而我们企业家,要认清形势,合理应对,创新发展。让我们团结起来,为2021年取得更大成绩大家一起奋斗!

       论坛年会在轻松愉悦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憧憬下圆满落幕,此次活动,给天津豫商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了生机和活力,在这个挑战和机遇并存的时代,希望天津豫商继续发扬中原儿女顽强、拼搏、诚实、守信、开拓、创新的新豫商精神,牢固树立优势互补、资源整合、共同进步、和谐发展的理念,把自己的企业做大做强,为津豫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参加活动的还有,市委统战部四处处长李东、市工商联组织建设部部长高杨、天津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处长刘少杰、天津市民政局一级调研员刘宝东、天津市商务局党群处处长赵林波、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合作交流处处长徐玉春、搜狐网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张献超、天津疗养院副院长、抗日民族英雄吉鸿昌外孙女郑吉安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党政军退休同志,京冀河南商会会长、书记,天津异地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天津市河南商会会员,天津河南地市级商会代表,在津河南籍各界人士及新闻界记者共3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