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河南商会赴怒江州扶贫
作者:珠海河南商会 时间:2020-12-14 阅读量:1453 来源:豫商播报

        12月5日---7日,珠海河南商会会长赵军,工商联副秘书长、珠海河南商会高级顾问高来法、张若平、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李天柱、副会长张力、卜艳立、朱晋生、珠海市电视台编辑魏晶等9位扶贫队员,赴云南怒江州对口扶贫村捐赠扶贫款,走村串户,深入学校、进行调研、交流座谈,亲身感受党中央8年扶贫攻坚战取得的累累硕果,感受党的温暖和伟大祖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并受到怒江州委常委、副州长、珠海对口怒江州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叶真、怒江州委副秘书长、珠海对口怒江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赵亮、珠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肖劲松,怒江州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向群、副主席谢玲,泸水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文辉、副主席何远志等领导亲切接见并听取珠海河南商会会长赵军对口扶贫工作汇报。

 

        怒江州委常委、副州长、珠海对口怒江州扶贫协作工作组组长叶真、怒江州委副秘书长、珠海对口怒江扶贫协作工作组副组长赵亮、珠海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肖劲松,怒江州统战部副部长、州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向群、副主席谢玲,泸水市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文辉、副主席何远志等和扶贫队员在一起

       赵军在汇报中说到:今年是我国扶贫攻坚收官之年,珠海河南商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伟大号召和珠海、怒江扶贫协作联席会议精神,在珠海市委、政府,市工商联的统一部署下,动员会员企业,本着中央号召、怒江所需、商会所能,积极参与多种形式的对口扶贫和社会公益活动。一年来,会员企业共捐款、捐物、以购代捐431798元。其中捐现金114798元,分别用于对口扶贫泸水市金满村、兰坪县扎局村贫困学生和老弱病残群众的医疗、生活救助;通过市扶贫办捐怒江地区路灯折96000元用于公共设施建设;在珠海菜篮子对口扶贫市场和会员企业好想你扶贫超市购买怒江土特农副产品221000元(其中购金满村蜂蜜21000元);深入对口扶贫村调研走访、交流座谈2批,共10人次。

        在扶贫攻坚战斗中,珠海河南商会民营企业家牢记使命担当,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事业,做到富而有德、富而有爱、富而有责。从政治上、思想上、情感上增进对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用 绵薄之力,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实践,把党的帮扶政策和党的温暖传递给西部贫困山区,真正做到让贫困群众不愁吃、不愁穿;让贫困地区学子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并表示以这次怒江调研、捐赠为契机,在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到2020年稳定实现农村贫困人口不愁吃、不愁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有保障)的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四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重大决策,和商会会员一道,继续为海江协作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怒江州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海曙、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向群和扶贫队员在一起

       7日上午,在怒江州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李海曙、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向群等同志的陪同下,商会扶贫调研小组一行参观了《怒江州傈僳族自治州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图片展》,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18大以来,傈僳族这片原始部落经历了千年跨越,逐步由贫穷迈向富庶、由落后迈向文明,在党中央的指引下,傈僳族和全国人民一道,携手迈向社会主义新时代。随后,州委领导与大家围绕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独龙族部落探密之旅、怒江探险之旅、书画家怒江采风之旅等话题进行了亲切交流,共同研讨扶贫协作工作新模式,让大家很受启发,深受教育。

珠海河南商会向怒江州委、怒江州工商联赠送墨宝各一幅
        珠海河南商会怒江州扶贫协作调研交流活动得到怒江州委、州府领导和怒江州委统战部、工商联领导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