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豫商》杂志91期
作者:新豫商编辑部 时间:2020-11-16 阅读量:2201 来源:《新豫商》

 

经济复苏坚定中国的发展信心

       在国家统计局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中,一系列亮眼的数据表明中国经济正延续稳定复苏态势。前三季度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第三季度经济增速加快,同比增长4.9%。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则预测,中国将是世界主要经济体中今年唯一保持正增长的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中国经济逆势上扬的发展成绩难能可贵。可以说,三季度的经济数据,展现了中国经济的深层优势和韧性活力,增强了各方面对中国经济的信心。

  今天的成绩说明,中国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一部署是完全正确的,也彰显着我们的制度优势。中国始终从总体上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不是把二者割裂开来,而是致力于将二者统筹兼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好了,可以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条件;经济稳定复苏,则可以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质基础。事实证明,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两者之间找到统筹兼顾的路径,就一定能够实现“双胜利”。

       中国古人讲,岁寒,然后知松柏之后凋也。看待一个国家的发展同样如此,不仅要看风平浪静时的样子,更要看风狂雨骤时的表现。中国经济经历了疫情的“压力测试”,充分说明中国经济具有强大的韧性和抵御风险的能力,充分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具有驾驭经济发展、处理复杂局面的高超智慧与娴熟能力。当前,疫情全球大流行使得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变化,我国还会面对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但克服疫情影响并推动经济稳定复苏的发展成绩说明,中国完全可以走上坡路、开顶风船,历经风浪最终抵达梦想的彼岸。

       我们的国家,积累了坚实的综合国力,形成了显著的制度优势,这是迈向新发展阶段的底气所在,也是抵御风险、再创佳绩的根本保证。更恢弘的事业,更壮阔的胜利,正待我们用新的奋斗去开启。每个人进步积累起来就是时代的进步,把本职工作做好做精,就是对祖国最好的献礼。微小的努力,乘以14亿,就能聚起磅礴伟力;风险和挑战,除以14亿,都可以迎刃而解。各族人民同心同德,亿万家庭同向而行,将个人奋斗、家庭幸福汇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洪流中,我们就有了勇往直前、续写伟业的底气。

       山再高,往上攀,总能登顶;路再长,走下去,定能到达。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康庄大道,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向前,不断创造美好生活。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