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河南商会党支部开展“观一大会址,悟红船精神”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浙江省河南商会 时间:2020-11-12 阅读量:1308 来源:豫商播报

       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响应落实浙江省工商联首届浙江商会周活动,践悟陈浩同志讲话内容,2020年11月7日,浙江省河南商会党支部赴我党诞生地嘉兴南湖,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宋占锋主持,支部成员张明超,张宏涛,王兴辉,张家权,马富静,程家琪,宋占江,李自红,周建梅,王守坡出席。

       在南湖岸边,支部书记宋占锋为全体支部成员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支部成员认真学习,领悟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髓,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砥砺前行。

       在红船前,支部书记宋占锋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实际,践悟陈浩同志的重要讲话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商会建设出谋划策、添砖加瓦。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红船精神展示厅,支部书记宋占锋带领支部成员回顾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烈,并讲解了“红船精神”的由来,深刻剖析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的内涵。

        在庄严的党旗前,由张明超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并号召大家认真学习《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积极响应首届“浙江商会周”活动、“创建百家示范商会”活动,探索新时期企业改革发展的新思路,推进商会建设。

       此次主题学习活动,增强了支部后备力量的培养,进一步提高了党组织的战斗力。大家一致认为: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和陈浩同志的讲话有了更加深刻而全面的认识,作为新时代的商会党员,必须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遵守党的章程,严守党的纪律,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让红船精神在企业中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