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市河南商会前往对口帮扶村慰问困难家庭学生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0-11-04 阅读量:1350 来源: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寒冬即将来临,盘锦市河南商会为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将温暖送进贫困学生心田。11月1日,商会会长王德华带领商会总顾问耿大华、常务副会长滕明、副秘书长李薇、宣传部长兼副会长杨晓亮一行来到商会对口精准帮扶村西跃村,慰问困难家庭学生。街道书记和西跃村村委会领导及部分困难家庭学生参加此次活动。商会为西跃村困难家庭学生每人赠送了棉衣、运动服、运动鞋等慰问品及慰问金。此次活动费用由会长王德华赞助。

      会长王德华与他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他们当中有的是单亲家庭、有的是父母有病失去劳动力、有的是家庭困难,都是依靠国家低保金维持生活。王德华会长亲自把慰问品和慰问金送到孩子手中,告诉他们不要因为困难退学,有什么困难随时找商会。并对孩子们提出殷切希望,勉励学生要正视困难,始终保持勤奋拼搏的精神和吃苦耐劳的品质,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取得好成绩,在未来的日子里,更要以一颗平常心对待困难,树立信心,努力奋斗,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待学业有成,早日回报社会。

     在慰问活动中,西跃村党支部书记介绍,因为受疫情影响,村民的大米卖不出去,村里面滞留了很多大米,一直困扰着村民的生活。会长王德华立刻与西跃村村委会合作,帮助村民把滞销的大米卖出去,解决了村民的实际困难。

      商会自建立以来,在精准扶贫活动中,进行产业帮扶、经济帮扶、物质帮扶和劳动力帮扶。商会领导多次前往扶贫点实地考察,研究适合在村里面落地的项目,帮助当地的村民解决剩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使他们不断富裕起来。

       商会会长王德华表示,精准扶贫是盘锦市河南商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商会继续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履行企业家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帮扶困难群众。让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都能在充满爱心的环境下快乐成长,让每一个贫困家庭都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