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河南商会党支部组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作者:贵阳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11-04 阅读量:1305 来源:豫商播报

       2020年10月30日下午,贵阳市河南商会组织党员、商会领导、入党积极分子等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以下简称“公报”),会长张虎、党支部书记吴延庆、秘书长贾景峰、副会长贾少华、李陪君,副秘书长张朋飞,以及党员孙征康,岳贺松等参加了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延庆主持。

       吴延庆书记首先宣读了“公报”的主要内容,并分享了心得。他讲到,十九届五中全会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第一个百年目标基本实现;全会提出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强调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我们要认真学习“公报”内容和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贡献。

       吴书记还分享了当天上午参加《全国工商联第二届民营经济法治建设峰会》贵阳分会场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讲到党和国家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家非常重视和支持。他还介绍了商会正在筹备的人民调解委员会等相关事项。

        张虎会长在认真学习之后,也分享了自己近期在参加贵阳市工商联组织的《贯彻中央、省、市企业家座谈会精神暨推进贵阳市创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示范区交流座谈会》等学习活动上的心得。他分享了在国家政策、习总书记讲话等方面对商会发展的引导和支持,同时强调,我们要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下,既有新的风险,又有新的机遇,商会要在创新中发展。他还推荐了“贵商易”App,关于贵州的政策、投资,以及企业遇到问题等,都可以在上面学习和反映。最后,他强调我们要积极学习,与时俱进,努力做到政治建会、团结强会、服务兴会,也欢迎广大会员及老乡们提出有关商会今后发展的宝贵意见。

       参会的同志,每个人都讲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孙征康同志表示,疫情期间国内外状况的对比,能够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能够生活在现在的中国,我们是幸福的。

       李陪君副会长表示,第一次参加这种学习活动,感触很深。吴书记为我们画出了“公报”的重点,我们要好好学习。会长分享的内容对自己很有启发,在如今国内外复杂的大环境下,个人及企业要在变化、危机中寻找机会,在党和国家的政策之中寻找机会,这样才能有更好的发展。同时他建议商会今后多组织一些学习活动,一起学习进步的同时,也能让大家对商会有更多的了解。

        贾少华副会长表示,初次参加学习活动,听了张虎会长,吴书记、以及在座各位的发言,很有收获,回去之后要加强学习。

       岳贺松理事第一次来到商会,他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经历,认为加入商会就有了坚强的后盾,希望以后能在商会里面多学习,提高自己的政策理论水平。

       张朋飞副秘书长表示,既然商会成立了,就要认认真真地做好,要正规化、系统化,商会的运转要规范化。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每个人来到贵州都有自己的生意和产业,都有自己的热度和能量,但大家融合在一起,众人拾柴火焰高。

        贾景峰秘书长做了最后发言:十九届五中全会,党有了新的规划,学习之后,商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做好下一步的工作。第一,建班子。建议副会长以上,安排好轮值工作,担当起带领商会发展的重任。第二,发展会员。通过几次聚会以及活动,商会在老乡中有了一定的认可度,秘书处要积极开展工作,发展会员。第三,做好服务。商会领导及秘书处要走下去,到会员企业走访,同时鼓励会员之间相互走动,要让大家认识到,进入商会不是旁观者,而是参与者。第四,商会要实现规范化管理,只有规范才能长久。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