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河南商会党支部被授予“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建示范点”
作者:河北省河南商会 时间:2020-11-02 阅读量:1510 来源:豫商播报
        十月的石家庄,风清气正,秋意正浓,不似春光,胜似春光。
        10月27日上午,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机关党委、直属商会综合党委常务副书记,人事部部长郭孟谦一行到河北省河南商会调研党建工作。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袁金双,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副书记,河北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院长孙建忠,河北省工商联常委、河北省河南商会会长李广亮,河北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侯新建等全程陪同调研。 

        当天下午,郭孟谦副秘书长一行参加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召开的党建工作示范点现场交流会。河北省委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工委副书记,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翠朵,河北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二级调研员李国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河北省河南商会党支部等7家商协会党建工作交流,并为他们颁发了党建示范点牌匾。

       李国杰代表省委组织部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对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指示要求,并从全面加强政治建设、持续推进“两个覆盖”、不断创新活动载体、锻造过硬骨干队伍、大力培育树立典型5个方面谈了体会。 

       郭孟谦副秘书长强调,一是要持续推进“两个全覆盖”,二是要着力发挥好政治领导作用,三是要将党组织镶嵌在商会管理层,四是要理顺商会党建领导管理体制,五是要加强领导和指导,坚定不移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分类指导,大胆探索党建工作“破题”。 

        郭翠朵书记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当前非公商(协)会党建工作,在强化党员荣誉感、强化对会员企业的思想政治引领能力、强化党支部在商会中的凝聚力、强化党建与会建融合发展等方面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她强调,一是要致力于强化商会的自身建设,选好会长配强秘书长,强化商会服务和社会功能,建立管理和激励机制。二是要致力于强化商会党建工作创新,着力做好组织工作创新、组织生活创新、培树工作创新、统战工作创新。三是要致力于提升商会党建工作能力,着力提升政治工作能力,提高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和强化团结会员企业的能力。

       河北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机关党委书记王慧林主持会议。 

       河北省河南商会党支部书记侯新建以“坚持党建引领,发挥四个作用,不断提升河南商会全面建设质量”为题首先发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突出发挥党建对商会的政治引领作用;二是履行社会责任,着力发挥党员骨干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团结各方力量,充分彰显党对民营经济的统战作用;四是夯实基础建设,发挥制度建设对党建工作的保证作用。 
       在走访调研现场,郭孟谦副秘书长对河北省河南商会的党建工作非常满意,给予充分肯定。 

河北省河南商会党建工作示范点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