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河南商会召开银企座谈会
作者:广州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09-03 阅读量:1350 来源:豫商播报
       8月21日下午,由广州市河南商会主办的第二次“银企座谈会”在商会会议室举行,银行界资深人士与我商会部分企业家代表聚集一堂,共同探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企业界的资金需求方向以及双方今后的合作途径,广州市河南商会会长张卫,执行会长毛学军,常务副会长李文慧、谷一辉、陈丽,秘书长王剑平,副会长范彦平、王玉凤、李自卫,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原副行长杨伟,广州市河南商会金融财税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广州农商银行房地产金融事业部原总经理李恩和,华夏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行长方艳,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东城支行行长助理葛旭辉等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信贷难是一直困扰中国中小微企业发展壮大的一个客观存在,有资料显示,在过去近40年来,中国只有不到20%的信贷资源流向了非公企业。正是考虑到这一现实问题,近年来,广州市河南商会想方设法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问题,并于2016年在商会内部设立了金融财税专业委员会,积极促进企业界与银行界的互联互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面对复杂严峻的市场形势,在穗河南籍会员企业积极应对,广州市河南商会也多方为会员企业与银行界牵线搭桥,今年7月就针对性地举办了一次银企对接交流会,受到会员企业的响应和好评。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与会的毛学军、李文慧、谷一辉、陈丽、范彦平、王玉凤、李自卫先后等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的发展情况。作为银行方面的资深专家,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原副行长杨伟对每家企业的资金需求方向进行了深入浅出而又精准独到的分析,现场解剖麻雀,提出银企合作的思路和方法。

广州市河南商会执行会长毛学军

 华夏银行广州分行原副行长、资深银行专家杨伟
       华夏银行广州开发区支行行长方艳和中国民生银行广州分行东城支行行长助理葛旭辉,各自介绍了所在银行的相关业务和政策,希望大家可以广开合作门路。广州市河南商会金融投资顾问李恩和就如何利用企业闲置资金进行项目投资、如何做好项目前期论证及运营机制等事宜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大家畅所欲言,就中小企业的困难与需求,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融资成本、流程优化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双方都表示,要不断增强合作意识,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增进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并感谢商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企业和银行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对接平台。
        座谈会还就商会参与知名品牌“快乐小羊火锅”在大湾区的拓展开发、关于广州市河南商会大厦项目筹办事宜的考察调研、部分商会企业完整产业链的打造和金融支持、商会常务副会长陈丽关爱少年儿童扶助项目等的推进以及与金融单位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各方对此都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
        张卫会长最后致辞,他表示,本次座谈会气氛非常好,有深度,有效果。“服务企业、企业家一直是广州市河南商会的重要职责,为此,这样的座谈会、对接会今后还会举办,下一次可以搞一对一对接。”他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共创产融合作、银企共赢、高质量发展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