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河南商会开展针对抗疫人员的“家居焕新公益行”活动
作者:陕西省河南商会 时间:2020-08-24 阅读量:1182 来源:豫商播报

        2020年8月19日是第三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为迎接中国第三个医师节, 2020年8月15日周六下午三点,在西安市南二环红星美凯龙太白商场负一楼中厅,由陕西省河南商会主办,河南商会会长单位西安郅辉企业集团属下红星美凯龙太白家具商场承办的“家居焕新.公益行”活动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出席活动的有:陕西省保健学会荣誉会长、原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陕西省慈善协会医疗专员耿庆义先生,陕西省河南商会监事长常梦春先生,陕西省河南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贺琳先生;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肾内科副主任韩瑾女士,河南籍雁塔区五四好青年、西安雁塔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董占峰先生,河南籍西安市新城区社区工作者杨洋女士等一线抗疫医务人员代表;活动承办方西安郅辉企业集团行政人事总监李志峰先生,红星美凯龙太白商场总经理刘毓先生,红星美凯龙太白商场、龙首商场家居维保服务队员;祈康志愿者服务队员以及华商网、今日头条、网易、一点资讯、腾讯、西安新闻网、西部法制网、西部决策网等新闻媒体的记者朋友等一百多人参加活动。

         陕西省河南商会监事长常梦春先生宣布“家居焕新公益行”活动正式启动。

        陕西省河南商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贺琳秘书长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说,陕西省河南商会积极关注、参与社会中心工作,积极践行勇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商会核心价值观。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为守护人民生命安全,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地冲向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陕西省河南商会为了感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彰显企业家担当社会责任的精神,为援鄂抗疫医护人员及在西安抗疫一线的河南籍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免费进行家居焕新活动,小小的心意绝不足以回报他们的大爱之心,但期望广大医护人员能够感受到社会各界对他们的默默支持。

       陕西省保健学会荣誉会长、原陕西省卫生厅副厅长、陕西省慈善协会医疗专员耿庆义先生讲话时指出,他非常赞赏河南商会组织开展的针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公益活动的担当精神,他对医务人员在国难当头,人民健康受到严重威胁的时候,不怕牺牲挺身而出所展现出的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亦给予高度赞扬。

       援鄂国家医疗队队员、西安交大一附院长安区医院肾内科副主任韩瑾女士,河南籍雁塔区五四好青年、西安雁塔能康中西医结合医院董占峰先生,河南籍西安市新城区社区工作者杨洋女士等一线抗疫人员讲述了他们在那段最艰难、最难忘的时期,昼夜奋战在抗议一线上的感人故事。他们的故事使很多人都感动地流下了眼泪,同时也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郅辉企业集团红星美凯龙太白商场总经理刘毓先生,太白商场家居维保服务队负责人赵立志先生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的使命和本次家居维保服务内容。

        本次家居焕新公益活动,主要针对的服务人群为西安援额医疗队员,以及在西安的河南籍抗议一线医务人员和社区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