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河南商会组织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作者:营口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08-24 阅读量:1320 来源:豫商播报

        8月15日,为及时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的讲话精神,通过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学深悟透主旨内容,并安排部署贯彻举措,营口市河南商会召开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企业家座谈会讲话精神”专题会议。

  商会执行会长谷建中主持会议,商会副会长李保明、侯金田、周刘军、范福永,秘书长樊开争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参会全体成员收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强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谷建中先后围绕自身所处行业,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如何“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实现企业创新发展发表了观点。大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关切令人感动,今后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引,弘扬企业家精神,为营口经济复苏进一步做出贡献。

  侯金田表态发言:商会将牢记总书记谆谆嘱托,常怀进取之心、不断改革创新、勇担社会责任,履行政企沟通和企业服务职责。要坚定发展信念,彰显民营企业逆势前行的精神、勇于探索的本色、反哺社会的担当;要完善助企平台,落实纾困惠企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创新驱动进步,引导企业转危为机、推动创新,助力本土市场经济迸发更多的活力。

  李保明副会长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主持召开座谈会,同企业家谈心,给企业家鼓劲,体现了党中央对市场主体的高度重视,为我们指明了方向、鼓舞了信心。从交流探讨中能深刻感受商会企业对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满腔感激,对做大做强企业的强烈愿望和坚定信心,希望大家牢记总书记的叮嘱,在党的领导下为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双胜利”贡献力量。

  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勇者取胜。营口市河南商会期冀,全体会员企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的任务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找准自身发展路径,安心谋发展、专心搞经营、用心练内功,携手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