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河南商会成功换届,董建华当选会长
作者:济南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08-24 阅读量:1643 来源:豫商播报

       2020年8月7日上午10:18分,济南市河南商会换届大会暨第二届第一次全体会员大会在济南市槐荫区经十路舜和国际酒店召开。

 

       济南市工商联秘书长孙国栋、济南市河南商会会长邓深义、中原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天玉、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山东办事处主任、团河南省委驻山东工作委员会书记郑玉娥、济南市建筑防水协会会长董小力、济南市建筑防水协会执行会长朱继阳及中原文化促进会各地分会的会长、秘书长等参加了会议。

       济南市河南商会第一届会长邓深义就第一届商会工作向大会作了报告。

       邓深义会长在会上表示,首先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在百忙之中参加济南市河南商会换届大会。2017年,在市场经济的大潮下,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济南市河南商会隆重成立。商会的成立对加强党和政府对民营企业的管理,对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起到巨大的作用。3年来,我们根据商会的实际情况,建章立制,完善商会各个职能部门,同时在发展商会项目,资源共享,会员帮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有效的尝试。江山代有人才出,一代新人换旧颜。济南市河南商会成立3年来,涌现了一大批有责任心、有实力、有担当、有思路的青年企业家,其中董建华和吕红旗同志就是其中的佼佼者。我们商会的发展需要这样的接班人和领导者。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济南市河南商会换届大会,这是商会发展的必然,这次换届会议,不是句号,是冲锋号!希望我们商会广大会员,要紧密团结在新的商会核心周围,共同努力,共建商会新的辉煌。

  济南市河南商会第一届监事长高江北作了第一届商会财务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大会表决通过。

   大会选举表决了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山东六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清雅居市场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建华全票当选济南市河南商会第二任会长。

 

       董建华会长就济南市河南商会未来的发展及展望作了慷慨激昂的讲话。董建华会长首先代表济南市河南商会新一届全体成员,感谢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各位理事、各位会员百忙之中来参加济南市河南商会第二届第一次换届大会。董建华会长表示,济南市河南商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在邓会长的坚强领导下,商会成员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取得了辉煌成就。商会以党支部建设为抓手、以浓浓的乡情为纽带,以奉献济南,回馈家乡为理念,全体会员相互信任、亲如一家、资源共享、互帮互助,拓展了营商渠道,营造了在鲁发展的良好氛围,为商会长久发展,奠定了基础,开启了济南市河南商会的华彩篇章。大会成员以热烈的掌声感谢了邓会长和全体会员为商会作出的卓越贡献。

    树高千尺不忘根,吃水不忘挖井人。回首过去,在老一辈领导的共同努力之下,成立了中原文化促进会。在尊敬的王天玉会长带领下,陆续为河南老乡在山东搭建了多种豫商发展平台,促进了豫商在山东的发展壮大。同时,为豫商的发展成立了商会参事会,积极指导商会建设,引领方向,精心扶持。为此,我们感谢为我们豫商在鲁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老前辈。今天,邓会长为了商会更长远的发展,高瞻远瞩、谋篇布局,与各位会员推举董建华作为新一届商会会长。董建华首先向各位领导、前辈和同仁对他的信任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他表示他自身也倍感压力,但是他坚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坚强领导下,在邓会长和参事会前辈的指导下,他必将躬身前行,不负韶华,团结带领商会同仁,强化党建引领、紧扣商会宗旨、全力融入济南,不负众望,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各位领导 前辈 和家乡父老乡亲,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他叮嘱各位理事,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面对中国经济,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出现的矛盾和问题,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综合作出的强国战略。我们应辩证、客观、长远地,认识当前经济形势,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利用发展规律,以及如何在危机中,育新机,迎挑战,抓机遇!这就要求各位理事,更加注重商会建设,团结一致,抱团取暖,共度难关,进一步发挥好,商会作为企业与政府的桥梁作用,全力做好两地政府的对接,双招双引,投资共赢,企业帮扶,寻找项目,搭建平台,使商会真正成为在鲁豫商的娘家人、贴心人、知心人。

       面对全新的机遇和挑战,置身济南市,打造“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大潮中,董建华会长倡议:“既然我们选择了济南,就让我们在美丽泉城,共筑一个梦想、共树一面旗帜、共埋一枚种子、共营一种氛围,为豫商再谋发展、再创辉煌,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表决了第二届济南市河南商会执行会长、秘书长、监事长、副监事长、常务会长、副会长、理事、会员单位。

       终身名誉会长:山东安卫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济南市第一届河南商会会长邓深义,执行会长:北京中乾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红旗,党支部书记:济南华云环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建敏,监事长:山东弘毅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江北,副监事长:辽宁东禹防水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陶国民,秘书长:东营市宏伟防水防腐有限责任公司济南分公司总经理闫连启,执行秘书长:山东平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余勇,常务会长:济南市黎明达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新占,山东三科保温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邓俊明,济南迎春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魏红喜,山东福缘来装饰有限公司执行CEO杨德海,济南合众聚光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勇飞,济南艺凯影视传媒公司总经理麻军伟,山东济磊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单计磊,山东鼎晟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继阳,山东元泰防水保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军伟,山东百世得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银山,山东鑫垄诚建筑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河南垄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解立峰,中基建工防水装饰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总经理杨国林等。副会长单位:山东希曼标识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威,山东医流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富强,济南惠客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卫星,酒世界名饮连锁总经理张辉,济南尝有福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磊,山东恒鹰信息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子雯,北京世纪洪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杨双明,山东凤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理耿爱玲,山东豫发鲁泉防水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建伟,济南缘木御品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三合等。理事单位:山东酷地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光辉,济南宇辉游乐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魏近勇,济南澳华味业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建峰,济南宏远暖通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闫顺之,济南迅邦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高磊,山东诺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文革。会员:一亩地豫鲁印象休闲餐厅总经理黄生民,山东军润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良,济南顶赞建设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秦宇光等商会团总支书记:邓俊明(兼)。

       新当选的济南市河南商会第二届执行会长吕红旗就商会的下一步工作安排作了详细的介绍。

       河南省人民政府驻山东办事处主任、团河南省委驻山东工作委员会书记郑玉娥发表了讲话,邓俊明并宣布为济南市河南商会团总支书记, 闫伟峰为创业青年团总支书记。中原文化促进会会长王天玉上台发表了讲话。

    济南市建筑防水协会执行会长朱继阳上台发表了讲话,并对济南市河南商会对新当选的董建华会长表示最诚挚的祝贺!

      济南市建筑防水协会执行会长朱继阳讲,一叶知秋意,片片藏甜蜜,今天是立秋,在这个暑意将消,丰收即至的美好日子里,宾朋云集、我们欢聚一堂,共同见证济南市河南商会二届一次换届选举的神圣时刻。我代表济南市防水协会、房屋通维修中心以及山东鼎晟监理480名在济南员工,向邓深义会长带领下第一届济南市河南商会班子,取得的卓越成绩开创的新局面致以  最崇高的敬意,对新当选的董建华会长表示最诚挚的祝贺!济南市河南商会自2017年成立以来,很好的发挥了“团结、帮扶、引导、服务”的功能,致力于搭建于豫商合作平台,架构豫鲁沟通桥梁,团结凝聚力量,提高服务品质,整合商会协会资源,树立河南商会形象。众人拾柴火焰高,济南市防水协会、房屋通维修中心、山东鼎晟监理真诚希望可以深化与济南市河南商会的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共同提升、共同跨越。最后,诚挚祝愿济南市河南商会在董建华会长带领下越办越好,祝愿在座各位朋友身体康泰事业红火,多到济南市防水协会做客指导工作。

      济南市工商联秘书长孙国栋,上台发表了讲话,对商会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盛夏的泉城,荷红柳绿,生机勃发。值此济南市河南商会换届大会召开、开启商会发展新征程之际,我代表济南市工商联、济南总商会向换届大会的召开和新当选的董建华会长、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会员,并通过你们向广大在济投资兴业的河南籍人士表示诚挚的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会发展和工商联事业的有关部门、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在济南市经济发展的舞台上,一直活跃着一支河南籍的企业家队伍,你们拼搏奋斗、积极进取,为繁荣经济、活跃市场、发展济南作出了积极贡献。济南市河南商会成立以来,在会长邓深义和商会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始终坚持昂扬向上的劲头,不断加强商会自身建设、强化服务功能、团结凝聚会员、热心公益,商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也获得了很多荣誉。在此,我代表济南市工商联、济南总商会向为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济南市河南商会及会员企业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国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在济南交汇叠加,我市正处于加快发展的重要战略期、关键机遇期。省委、省政府对济南发展提出了新目标、新定位、新要求,要求我们咬定“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不动摇,加快打造科创济南、智造济南、文化济南、生态济南、康养济南,为全省新旧动能转换趟出路子、山东半岛城市群建设当好引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这些政策利好,在为省会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难得机遇的同时,也为包括河南籍企业家在内的广大有志之士在济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的济南有更好的发展前景,企业也会有更多的发展机遇,希望济南市河南商会从领导班子到全体会员,上下凝心聚力、拼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正确的办会方向,牢牢把握促进两地经济、产业、文化的发展与合作的目标;坚持搭建桥梁平台,发挥组织协调职能,为企业牵线搭桥、排忧解难、创造商机;坚持加强自身建设,按照“四好”商会的要求,规范组织运行,使商会真正成为维护企业家权益的服务之家、沟通交流的联系之家、以会促商的发展之家,继续为推动济南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最后,衷心祝愿济南市河南商会成为团结和谐、充满活力的商会,成为大有作为、成果丰硕的商会!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大会在热烈祥和的气氛中结束,与会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