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河南商会召开2020年“八一”建军节座谈会
作者:营口市河南商会 时间:2020-08-06 阅读量:1182 来源:豫商播报

        2020年8月1日,根据营口市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20年“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营拥办发[2020]12号)要求,营口市河南商会召开2020年营口市河南商会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八一”军人座谈会。

  会长支现立致辞,今天,我们迎来“八一”建军节,在这美好时刻,我们满怀喜悦之情,在此欢聚一堂,召开营口市河南商会“八一建军节座谈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首先,向大家致以节日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商会发展的各位退伍军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向军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战无不胜的人民军队。长期以来,我军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始终为人民的利益而奋斗。93年来,人民军队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依靠全国人民的支持,从小到大,由弱变强,克服了前进道路上的无数艰难险阻,战胜了国内外一切敌人,为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勋。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在抗灾抢险、扶贫帮困、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中国人民解放军忠于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信念,压倒一切困难的钢铁意志,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的英雄气概,遵守纪律、服从指挥、步调一致的高度自觉性,是我们国家和民族奋发进取的强大动力和宝贵的精神财富。

       当年,满腔热血的你们,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积极报名参军参战,舍小家,顾大家,在战场上冲锋陷阵,义无反顾,用青春和热血捍卫着祖国的尊严,维护着人民的安宁,保卫着社会主义建设的果实,为国防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转业退伍后,你们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顾全大局,服从安排,发扬了人民军队吃苦耐劳、敢打硬仗、作风严谨和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光荣传统,自强不息,勇于拼搏,在为营口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是你们的无私奉献,推动了人民军队的发展壮大;是你们的无私奉献,为军旗增添了光彩;是你们的无私奉献,带动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你们不愧为国家的中流砥柱,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近年来,商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荣获营口市河南商会被中共营口市委、营口市人民政府评为“文明单位”;营口市河南商会被评为"全省工商联系统优秀商会";营口市河南商会被营口市工商业联合会、营口市总商会评为 “优秀商会”、“信息宣传先进集体”;营口市河南商会被营口市民政局评为“AAA级商会”;2019年营口市河南商会党支部被豫商总会评为“优秀党支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在座各位的功劳,我代表商会谢谢你们。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希望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关心商会建设,珍惜和保护自己的光荣历史和荣誉,顾全大局,珍惜团结,为商会的建设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最后祝在座的转业复员退伍军人,节日愉快,工作顺利,生活美满,万事如意!

  军人代表王勇军发言,今天,我们相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在此,我代表退伍军人作个发言。忆往昔,话当年。我们怀着敬意,抱着希望,揣着未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跨入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这所大学校,开启了人生的重大转折。那时,我们青春年少,热情满腔;那时,我们意气风发,血气方刚。在那艰苦的岁月里,我们吃着咸菜,啃着干粮,风餐露宿,滚打摸爬;戈壁滩上,鸭绿江旁,老山前线,孤岛深山,祖国的山山水水留下了我们骄健的身影,祖国的一草一木洒下了我们辛勤的汗水。

       在血与火的洗礼中,在生与死的考验面前,我们赴汤蹈火,舍生忘死。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赞歌,用行动和生命诠释着军人这个特殊职业的性质,为保卫国家领土的安全、人民生活的幸福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如今,我们转业了,我们退伍了。我们转业到营口转业、退伍军人,虽然军龄长短不同,到地方时间各一,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和追求,那就是“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永远牢记党的宗旨、人民的重托,永远不忘人民军队的培养,把部队严明的组织纪律,严谨的工作作风,严肃的工作态度和不怕吃苦、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带到各自的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来证明军人的价值。在此,衷心希望在座的全体转业退伍军人,在河南商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商会的中心工作,在各自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保持军人特有的品质,勤奋学习,积极工作,爱岗敬业,自强不息,顾全大局,维护团结,为河南人争光,为营口的经济建设再立新功。亲爱的战友们:过去,我们是军人,我们为之骄傲。今天,我们是警察、公务员,是商人,我们为之自豪。我坚信,大家曾经是一名合格的军人,现在和将来更是一名合格的河南人。

    座谈会上,军队转业干部及复退军人畅所欲言,饱含深情回顾军旅生涯,交流思想感情,畅谈加入商会组织后的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倍加珍惜当前的一切,恪尽职守,忠诚奉献,奋发向上,用心干事,把部队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带到商会系统,为提升商会影响力、凝聚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座谈会在热情洋溢、和谐友好的氛围中进行,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商会领导班子的坚强领导下,转业不转志,退伍不褪色,顾全大局,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讲奉献,比学赶超谱新篇,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积极为营口的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执行会长谷建中总结发言,在建军93周年来临之际,商会召开座谈会,其目的有两个。一是军人出身的老乡们为保卫祖国做出了巨大贡献,是河南人中的优秀代表,商人们学习的楷模,借此机会向诸位表示敬意!二是给军人出身的老乡们提供一个交流平台,通过座谈与交流进一步增强乡情与友谊。营口市河南商会的发展离不开老乡们的帮助和支持,希望老乡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商会工作。初衷在于进一步弘扬人民军队“吃苦耐劳、敢打硬仗、做风严谨、听从指挥、服从命令”的光荣传统,实践证明,转业军人在各自岗位上发扬了人民军队“勇挑重担,无私奉献,敢打硬仗”的光荣传统,在各个工作岗位中起着举足轻重作用,无愧是军魂之根基,民族之脊梁,国魂之瑰宝,希望大家再创佳绩,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