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河南商会举办庆祝建军93周年座谈会
作者:云南省河南商会 时间:2020-07-30 阅读量:1232 来源:豫商播报
       7月24日下午,云南省河南商会在昆明泰隆宏瑞酒店成功举办“同庆建军佳节、共叙军旅深情”座谈会。

       参加座谈会的有商会会长刘兴督、执行会长付保庆、邓同华;名誉会长董海钧、刘志和、曹军、蒋健、李英玉、李文耀、刘清泉、刘明军、李文选、李克华;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梁国平,副会长赵进伟、徐振刚、庞学武、刘永、刘荣普、张斌,副秘书长李文明,商会顾问李学中、夏金虎,理事会员宋尚贤、程建周、段家同、徐绍华、曹东伟、任东伟、周景涛、刘光林、原小杰、刘强等商会代表;特邀部分豫籍在滇工作生活的党来法等离退休领导、转业退役军人、企业家共100人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退役军人梁国平主持。

        会前,商会书画艺术专业委员会进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字画展览,来自豫籍的董海钧、刘志和、李文选、杨忠文、郭怡芳、邓同华等书画名家提供作品28幅。与会人员纷纷来到作品前品鉴学习、拍照纪念。

       座谈会在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退役军人、活动主持梁国平标准的军礼下拉开了序幕。

        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在蒋健的领唱下,高唱《团结就是力量》。

       举行庄严的迎军旗仪式。刘志和下达“向军旗敬礼”口令,全体人员行举手礼迎送军旗!

       来自河南南阳,出生于1938年3月,1956年1月参军入伍的董海钧将军讲话。他回顾了自己南征北战的革命历程,激励在滇乡贤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拼搏,再创佳绩。
       会长刘兴督向商会新聘的名誉会长马振勇颁发聘书。马振勇表示尽快融入商会大家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参谋。

        商会退役军人企业家代表集体亮相发言,回顾难忘军旅生活和战友深情,纷纷表示永葆军人本色再创豫商辉煌。刘明军上台为军人企业家代表发放纪念军帽并合影留念。

       执行会长付保庆与云南阜外心血管医院主任杨昆签订体检就诊战略合作协议。商会副会长赵进伟、徐振刚、庞学武、刘荣普、张斌,副秘书长李文明登台见证。杨昆主任简要介绍了云南阜外心血管医院基本情况,说明了协议服务内容。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主任医师赵雅静为与会人员进行了《冠心病的防治》健康讲座。
       执行会长邓同华向来自河南济源,参加过抗日战争、延安保卫战、淮海战役、进藏剿匪等战斗,年逾90岁高龄的老首长党来法敬献鲜花。
        捐书仪式。李英玉本着对岳父刘昌友将军的敬重、对老部队的感情、对老山作战、滇西抗战的纪念、对参战牺牲烈士的缅怀、对传承抗战精神、老山精神的责任和对建设一流军队的使命感,呕心沥血、夜以继日抢救史料、整理口述笔记、重走战场撰写了巨著《大山的儿子》、《滇缅抗战战地研究》。今天在商会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现场无偿捐赠书籍200套,鼓励大家铭记历史、珍爱和平。
        活动期间,豫籍退役军人云南广播电视台原主播刘静、深圳洲明科技云南公司总经理党林洁、云南古耕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兴督登台给与会人员演唱军旅红歌和豫剧选段。先后演唱《红梅赞》、《咱当兵的人》,《妻子》、《我爱你中国》、《为了谁》、《花木兰羞答答》等经典歌曲……在现场欢快的气氛中,祝福祖国繁荣,祝福事业兴旺,祝福商会进步,祝福家庭幸福。
       最后,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刘兴督作总结讲话。指出,在建军节到来之际,举办庆八一座谈会活动是商会的一贯做法,也是商会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非常感谢在滇豫籍离退休老首长、老领导、转业退役军人的支持理解,你们是国家有功之臣,敬重、关爱、学习革命老前辈,敬仰英雄,服务社会,是每一个企业和组织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今后还将一如既往地办下去。

        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倾心赞助保障活动圆满成功,商会秘书处为活动的顺利举办,在策划组织、协调保障等方面都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和汗水,愿大家再接再厉。希望商会全体企业家们以军人为榜样,学习他们热血爱国、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自强自立、坚韧不拔的进取精神,学习他们吃苦耐劳、创先争优的拼搏精神。立足岗位、不懈追求,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豫滇创新发展中不忘初心铸军魂、干事创业争第一。
会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合影留念。

       整个活动内容丰富、军味突出、互动积极、气氛热烈,参加座谈会的豫籍退役军人、老乡纷纷称赞叫好,表示要始终向军人学习、保持军人本色,把军人的好作风好传统带到商会,为商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