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成立,李洪洁当选为首任会长
作者:河南省豫商联合会 时间:2020-07-21 阅读量:1233 来源:豫商播报

       为传承家乡情缘、构建合作平台、整合优势、共谋发展,进一步提升在陕鹤壁企业家的整体形象,经陕西省工商联同意、陕西省民政厅批准,7月18日上午,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成立暨第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在西安召开。

        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河南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陈义初,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许孝军,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孔火团,河南省鹤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文彪,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文涛,鹤壁市副市长常英敏,鹤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祁征,西安市工商联副主席闫伟、杜渭松等领导。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进行。选举大会由冯喜民主持。会议听取了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筹备会主任李洪洁做的筹备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章程》《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选举办法》等。选举产生了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秘书长、副会长、常务副会长、监事长、会长。

       李洪洁当选为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杨同庆、冯喜民为常务副会长,孙国秀、姜保平、侯军委、姬丽娟、许付强、张浩、念沛、常红卫、吴宏璞、陈力当选副会长,冯喜民兼任秘书长。

       李洪洁在筹备工作报告中介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在陕西投资创业工作的鹤壁籍人士近 3000人,企业达360多家。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陕的鹤壁籍企业家们等深刻认识到商会是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为增强社会组织支持和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资源配置、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8年9月份全面启动了筹备工作,筹备组秘书处分别向陕西省工商联、陕西省民政局提交了筹备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的申请报告,并及时得到了批准。同时,筹备工作也得到了鹤壁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等相关方面的肯定和高度重视。截至目前,商会已发展会员单位60余家,从事行业涉及医疗保健、生物科技、互联网、教育、金融证券等。

        第二阶段的成立大会由陕西广播电视台节目主持人王军主持。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与会相关领导宣读了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成立的批复函件和行政许可决定,陈义初等领导嘉宾和李洪洁会长共同为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揭牌。

        陕西省工商联副主席许孝军为当选的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会长李洪洁授牌,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孔火团、鹤壁市副市长常英敏等与会领导依次为当选的监事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授牌。

        陕西省各界爱心济困协会副会长李西乾、陕旅集团党委原副书记常梦春被聘为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荣誉会长,陕西省纪委原副书记纪相中、省人防办原主任彭随意为其颁发聘任证书。

        新当选会长的李洪洁在致辞中表示,当选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首任会长,其倍感荣幸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作为商会的带头人,他将不忘初心,不忘关心,以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履好职、尽好责,当好鹤壁“代言人”,积极发挥“搭建桥梁、凝聚力量、服务发展”的作用,全心全意为在陕的鹤壁企业服务,维护合法权益,广泛团结在陕的鹤壁企业及工商界人士,加强交流合作、信息共享、资源整合、乡谊联络、招商引资,使商会成为陕西、鹤壁两地经济合作的桥梁纽带和最有味道的融资、融志、融智、融知平台,努力为促进陕西、鹤壁两地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南省工商联副主席孔火团在致辞中表示,陕西河南两省相邻、山水相连、人缘相近,广大河南籍老乡秉承敢于吃苦、勇于创新、坚韧不拔、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在陕西创业发展,不仅为陕西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时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为河南发展添光增彩。她希望商会把服务作为立会之本,引导在陕鹤商共享信息、共闯市场、共创品牌、共谋发展。她希望各位乡亲和乡贤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家乡建设,常回家走走,多回家看看,亲身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投资家乡建设,为家乡发展再添新功。

       河南省鹤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文彪在致辞中表示,在李洪洁等一大批优秀企业家的热心倡议下,成立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顺应了经济发展的时代潮流,反映了在陕鹤壁企业界人士的共同愿望,具有里程碑意义。对于弘扬鹤商精神、打响鹤商品牌、促进鹤商交流、打造鹤商之家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必将成为联系陕西和鹤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桥梁。他希望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凝聚鹤商力量,整合鹤商资源,施展鹤商智慧,引导和组织广大民营企业家争做仁商、义商、智商、信商,努力成为建设陕西的参与者,扩大陕鹤两地交往的促进者,增进陕鹤两地友谊的传播者,努力为陕西和鹤壁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希望在陕鹤壁籍企业家们一如继往地关心家乡建设,投资建设家乡,希望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推荐、带动更多的企业在鹤壁投资创业、发展共赢。

       河南省第九届政协副主席陈义初在讲话中表示,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今年成立的第一家豫商组织,是河南省豫商联合会的226家成员。结合当前经济形势,他深刻阐述了商会到底怎么组织、怎么运作等新问题。他希望发挥好商会服务、沟通、桥梁的职能作用,架起政企沟通桥梁,倾力服务大局、真情服务会员,坚持“奉献、规范、求实、团结”精神理念,把商会建设好,充分展现在陕豫商的集体力量、整体形象,为陕西和河南、西安和鹤壁开展经济合作牵线搭桥,特别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在当地把自己的企业做好,促进就业,为当地的经济发展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河南省鹤壁市相关部门还做了区域发展推介,并与陕西省河南鹤壁商会会员企业达成多项合作意向,进行了现场签约。西安市人民政府驻成都办事处主任卫扬中博士以《拥抱商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深刻、精彩的演讲分享。

       陕西省有关企业、异地兄弟商会以及关心家乡发展的鹤壁籍乡贤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近300人参加了大会。